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6月清华MBA第一批提前面试结果分析

http://mba.eol.cn  周远飞新浪博客    2018-06-05    

  清华MBA第一批提前面试于2018年6月4日材料提交完毕,从这些提交材料的学生可以看出,整体都很好。按照嘉禾博研MBA培训目前汇聚的清华MBA备考学生来看,我们总体进行了总结,希望可以给后续报考清华MBA的同学做一个好的参考:
 
  1.学历特点
 
  清华MBA第一批提交的材料总体而言,本科学历以上居多,可以说占据了90%。一部分源于清华MBA也不招收专科,所以导致很多专科背景的学生都望而却步,并且很多专科背景的后来又修了本科,这样的学生报考也不是很多,占据10%,这部分学生基本工作都很出色。因为去年嘉禾博研MBA培训中,的确也有自考本科的同学顺利拿到了清华MBA的录取。接下来,希望报考清华MBA的同学,如果您的学历背景弱一些,我们就建议您可以考虑其他院校MBA,不建议报考,因为即使报考也没有机会。
 
  2.行业特点
 
  在第一批提交的清华MBA材料中,还是金融行业、房地产行业、互联网行业和教育培训行业、医疗行业成为了主导。当然也存在一部分前沿行业,比如人工智能,区块链等,还有一些稀缺行业,比如是军区的等。行业会对我们清华MBA的录取有一定影响,所以希望大家准备的时候,一定多看看行业的发展趋势,多了解行业动向,包括行业受到的高科技冲击等。不过这些,如果有疑问,可以和嘉禾博研MBA面试培训研究院的老师多沟通,老师们也会给大家做一个明确的指导。
 
  3.薪资收入
 
  清华MBA在2017年之前,基本薪资都是有一定欠缺考证的。但是,2018年开始,清华MBA的申请材料需要提交公司收入证明或银行流水,加了这一点,导致很多学生的薪资必须实际提供,所以薪资也相对有一定下降。相信,薪资不会再向以前那么影响,都回归到了本质。嘉禾博研MBA面试培训的老师会结合每个学生的情况给予同学们明确的指点。
 
  4.年龄情况
 
  目前清华MBA申请的材料中,最小的是25岁,不过已经是名校本科,创业也很有成就。还有年龄最大的43岁,是国企的总经理,当然也有很多是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或者是一些行业ERP专家等。年龄情况对于申请清华MBA在职和全日制有一定影响,但是不是很影响,因为毕竟现在一代新人换旧人啦!
 
  5.创业背景
 
  清华MBA的创业背景要求提供一些材料,比如营业执照、验资证明等,关于财务报表,这点很多同学会说财报有问题,其实这个大家都知道,如果您不是上市企业,需要纰漏信息,您的财报基本信息很少特别准确的。毕竟没有一个合理的监管机制。
 
  总之,目前来看,清华MBA的提交的材料相对去年而言,层次的确上了一个台阶,学生整体水平上升不少,同时也不难发现,报考学生越来越多,基于市场的发展,对于学历和知识的诉求越来越高,这个都可以理解。嘉禾博研MBA面试研究院也会和大家一起来全身心的打好后续的清华MBA实战面试一仗,帮助每一位清华MBA的同学取得好的成绩!
 
2018年6月清华MBA第一批提前面试结果分析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