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华章MBA教育集团武汉分校校长沈骞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28    

  2016年7月23日下午,湖北首届名校MBA教育展活动在武汉瑞安城市酒店二楼报告厅盛大开幕。武汉地区近150名考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帮助广大未能到场的考生了解武汉地区名校最新招生政策,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频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同时,我们也对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武汉华章分校校长沈骞进行了现场采访,沈校长根据自己11年的从业经验,就武汉地区MBA考情进行了分析,并对2017年MBA考生给出了自己的备考建议。

点击查看完整访谈视频

  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湖北首届MBA教育展的现场。现在坐在我旁边的是武汉华章校长沈骞,沈校长您好。

  沈校长:您好。

  主持人:非常高兴能邀请您给我们做一个交流和分享。刚刚结束的武汉首届MBA教育展可以说非常的成功,那么举办这个教育展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

  沈校长:从2005年开始我在武汉做MBA培训至今已经11年了,这么多年很多考生总是问我一个问题,应该报哪个学校?哪个学校更加适合我?我觉得学生跟MBA的院校之间缺少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我想我们作为一个中间机构,搭建一个这样的平台,让MBA院校的项目特色和考生学生,在一起交流一下,让学生能够更加地全面的了解院校的优势特色。看哪些院校跟自己的职业的匹配度更高,然后再选择报考更适合自己的MBA院校,这是我的初衷。

  那么作为院校,武汉作为一个中部地区在整个展示和推广方面,没有像北京上海或者深圳等地方的程度高,所以我也想通过这个活动能够使湖北的比较好的学校有一个展示的机会,让更多的考生能够了解湖北的MBA院校其实是非常优秀的,只是我们没有跨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基于这两个目的,我们举办了这次活动。

  主持人:好,也非常希望我们的这个活动能够不断地发展和延续下去。您刚刚有提到,您在武汉地区有长达11年的教辅经验,能不能根据您多年的经验,为我们分析一下武汉地区MBA的报考情况?

  沈校长:好的。在武汉地区我算半个老司机了。在这个行业,对于考试的现状以及整个武汉MBA现状,我算是比较了解。我是2005年到武汉来做华章武汉分校的,到今年已经11年了。武汉的整个学生的求知欲望和求学的欲望还是很强烈的。整个武汉的或者湖北地区,学生整体的素质也不差。湖北也是一个高校云集的地方,在全国来说,仅次于北京,所以整个高校的教育产业,使武汉的学生的质量度也很高。他们也希望通过求学和再次培训,使自己有一个更高更好的平台。这是考生的一种基本状况。

  考生的知识结构水平,应该是比一般的城市还要高一点。通过我们华章培训的平台,这11年,在武汉有一千多考生考生了本地院校。比如考取武汉大学的考生占据整个考生比例的一半左右,还有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纺织农业大学等院校占了40%,还有一批考生会去北京上海等知名院校就读,但更多人还是会在武汉找一个适合自己的院校。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和精神奖励。所以我觉得做这个行业虽然做了11年算半个老司机,但我还是很热心很热情地去坚持,就像我们习总说的,不忘初心,这是我的一个理解。

  主持人:做了这么久了,能够还保持这样的一种热情,确实难能可贵,最后您能否从专业的角度,给我们正在备考的学生一些建议或者意见?

  沈校长:好的,那这个就是我的老本行了。在MBA备考方面我们做了11年,见过的考生也很多。现在这个考试真的是考察一个人的综合能力,我们MBA的考试分两个,一个是综合能力,一个是英语。英语方面,现在国家要求也不是特别高,有个级别最低的分数线大概39分,综合是78分,去年总分是165分,但是仅仅是78+39分是不够总分线的。所以说,必须要把英语要稍微提高一点,综合也提高一点。

  现在的90后考生也慢慢多了,他们的英语水平应该是够的。一般来说毕业三到五年或者五年左右的同学,英语水平应该差不多能够接近40分或者到50分。如果通过我们的专业培训辅导和自己的复习,达到60甚至70都有可能。但是最难的,我觉得应该是综合能力,综合能力这一块,是三合一的试卷,时间特别紧,题量非常大,真的是考察一个人的综合素质。我们怎么在有限的时间之内,把自己会做的题快速做完,做对。这是考察一个人对于一个项目的排兵布阵的一个方法,所以对于综合能力这块,特别是年轻的考生,我建议应该扎扎实实的,不要以为自己毕业时间不是特别长,基础还没忘记。应该是扎扎实实地把数学,把逻辑和写作,认认真真地来做规划,做复习计划,最终是在考试之前的两个月,要多做一些历年的真题。

  真题做完之后,才能提高速度,才能见识到各种各样的题型。华章每年都会有个重头戏在11月份,就是模拟考试阶段。这个阶段我们老师会根据历年考试的规律,题型特点,命三到四套这样的试卷,每个学员在规定时间之内,三个小时认真地完成这套试卷,最后看有多少分,然后到底哪些题错了,为什么错了,我们有一个综合的讲评,讲评完了以后,最后在考试前的大概半个月,我们有个大串讲,就是把所有的考试点,重点难点,做一个串讲,这样才能够真正走进现场,才能有信心,有把握拿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分数,通过2017年MBA的联考。

  主持人:好,谢谢沈校给我们的同学提供了这么多宝贵的建议,也再次感谢您能够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沈校长: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