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复旦-港大IMBA备考过程——记GMAT760分之路

http://mba.eol.cn  智库商学院    2016-06-15    

  作者简介:陈宇佳,2015级复旦-港大IMBA在读学生,GMAT760,获复旦-港大IMBA2015年度全额奖学金。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工程和金融双学位,目前在外资银行从事资金交易员的工作。

陈宇佳

 

  陈宇佳

  在金融行业工作了三年之后,我对行业有了一个较为清楚的认识,同时我也对自身的职业发展做了一定的规划,于是我报考MBA以期在工作之余,可以不断地提升个人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同时也能够拓宽自己的生活圈,结交各行各业的精英、相友、交流。

  复旦-港大IMBA是一个具有17年办学经验的项目,在国内享有良好的声誉与口碑。最吸引我的是复旦-港大IMBA结合了两所百年名校的师资和文化,相较于国内其他MBA项目,更具有国际性。除此之外,项目也很清晰地将学员群体细分成General Stream和Executive Stream,给予处于不同工作阶段的学员更有针对性的平台。由于个人工作年限的关系,我最终选择了General Stream。

  我之所以选择参加GMAT考试是由于之前有过出国深造的打算,非常幸运的是第一次参考便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对于备考GMAT,我觉得无论考试结果如何,整个备考复习的过程都是令人难忘的,就像是在对自己做一个重新的认识,值得回味。

  具体来看,Quantitative部分,我相信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并不会是一个太大的难题,只要熟悉出题思路,满分都是可以期待的;Verbal部分则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总结和体会。关于语法,以我的经验为例,就OG(官方指南)的语法,我前期研读了3、4遍,在练习了一段时间,语感自然形成之后,做题的正确答案就变得显而易见。我的观点是,在语法部分取得好成绩的关键不是在于刷题,而是在于总结和提炼。

  至于阅读部分,其实词汇量并非我的强项,所幸GMAT阅读更关键的是理解文章的逻辑关系,只要掌握大方向,并不需要了解每个单词的含义,而把握文章的整体结构,体会出题的角度才是阅读部分的制胜点。逻辑方面,是令我最有感触的部分,在备考中,我所领会到的是在之前中国教育体制下未曾接触的思路,这个过程既新奇又有挑战性,同时也令人愉悦。

  此外,对于GMAT的备考时间,分片式的学习或许会比较适合本身学习能力很强的人,我的建议是要保证整段的时间进行系统化的学习和训练。时间不宜过长,以免保证不了冲刺的那股兴奋劲;也不宜过短,以免导致难以完全体会考试的要点。以我个人经历而言,我花费了20天。

  从今年7月的 Orientation和之后的Pre-course至今,我已在复旦-港大IMBA就读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无论是沪港两地优秀的师资,还是优秀好学的学员,国际化的氛围,以及同学间丰富的课外活动,都是复旦-港大IMBA项目最亮丽的风景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