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DBA与PHD、EMBA的区别

http://mba.eol.cn  中国MBA教育网    2016-07-11    

  学完MBA和EMBA的朋友经常会关注哪里有新的课程可以参与,会问起DBA的情况,也想知道DBA和EMBA、后EMBA、PHD到底是什么区别?

  DBA (Doct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中文译为工商管理博士。据相关搜索统计显示,DBA这个词是继EMBA之后,最受企业家群体关注的管理类课程相关名词之一。

  DBA VS PHD

  PHD(Doctor of Philosophy哲学博士,是博士学位的通称,指通过专业的学术研究获得的高级学位)和DBA(Doctora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工商管理博士)都是博士学位,都必须从事工商管理方面的高水平专业研究,其学术层次是相同的,但工商管理专业PhD通常着重管理理论方面的研究,而DBA 则是问题导向,通过严格的学术研究解决实际管理中的问题。

  DBA项目招收具备硕士研究生或同等学历、具备丰富管理实践经验的高级人才,旨在通过3-5年的学术训练,使学生系统、深入地掌握工商管理方面的研究方法,并具备强大的分析和解决管理中新问题的能力。DBA学生通过专业课程的考试和博士论文答辩,成绩合格,即可获得DBA学位,这是工商管理专业最高学术水平的学位之一。

  DBA VS EMBA

  EMBA(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中文译为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在中国,读EMBA的学员一般由公司推荐,利用每月一个周末四天时间集中上课;上课形式以授课为主,课程内容广泛,理论与实践平衡。其实质是一种具有学位的在职培训,适用对象为创业企业家本人或者是升至公司中高层而又无MBA学位的管理人员。

  DBA是专门为工商界高层管理人员设计的全面系统的管理课程,着重在特定领域产生新的知识和发现。DBA有授课部分,传授研究方法、培养研究能力。DBA有自我研究部分(需要指导老师的指引),对学生自己感兴趣的博士论文题目进行深入研究,并最终提交论文,通过答辩。DBA课程是从商业实践转向特定领域学术发现,适合注重自我实现,并用严谨的思维来指导商业实践的高级商业管理人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