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初创公司如何做好运营管理?

http://mba.eol.cn  MBA智库    2016-06-15    

  关于初创期的企业,目标明确、合理分工、高效决策才能确保直接有效。《管理的常识》一书中有说到:什么是管理?管理没有对错,只有面对事实解决问题。因此,初创期企业运营管理,首先要从面对事实、解决问题开始。

  一是面对市场

  要精准定位,整合资源,找到关键经营目标。初创期企业面临着目标多、资源分散而着力点过多等问题,而通万花筒般的机会点,经过千头万绪而能够定位其中的关键经营点,才能着力于一处而得以精确打击。这不仅是对初创企业创始人的考验,也是关乎企业成功与否的关键。

  二是面对团队

  以利益为主,情感为辅,打造核心业务团队。初创企业核心团队的建立是一个以情感为纽带,以利益为导向的团队组合。在开拓期间团队成员因共同的目标和价值观而走到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不计报酬、共同奋斗。然而,一旦企业取得一定成绩,往往会因责权利模糊、利益分配不均等原因而产生隔阂。因此,建立相对透明公平的分配机制,辅以创业企业开放透明的文化氛围,才能打造出真正能够经受利益考验的核心业务团队。

  三是面对规则

  建立目标导向、业绩导向的管理准则。德鲁克教导我们,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要“以始为终,要事优先”。初创企业时时刻刻处于变化的最前端,生死不过一线,时间与成本必须最大化,才能换得生存和成长的机会。因此,在管理过程中要以“目标为导向,以业绩为导向”,一切可以赢得市场,赢得利润的机会都要不顾一切地争取,千方百计去获得。

  创业是一件艰难的事,然而比创业更艰难的,是打破我们固有的思维,冲破我们自我束缚的藩篱,推开门、走进来、动手做,从身心与行动换一种方式去面对世界,你才有可能取得成就。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