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三十周年院庆盛典

http://mba.eol.cn      2015-06-01    

  2015年5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三十周年院庆盛典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院长蔡洪滨, 党委书记冒大卫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此外,两千余名光华师生、校友、全国各地中学校长代表、学界和企业界知名人士等共聚燕园,共庆光华而立。庆典由光华校友许戈辉、曲向东主持。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举行三十周年院庆盛典现场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

  上午9点,伴随着短片《光华而立》,庆典正式开始。本次庆典分为“光华而立”“初心?理想”“敢当?力量”“惟新?前行”四个篇章。在开篇 “光华而立”环节,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发表开幕致辞,表达了对光华管理学院三十岁生日的美好祝愿。他肯定了以厉以宁教授、吴志攀教授、张维迎教授和蔡洪滨教授为代表的一代代光华人共创北大商学时代新篇的精神力量与傲人成绩;表达了对光华跻身亚太地区最优秀的商学院之列,成为中国商学教育的一面旗帜的自豪之情。此外,林建华强调,“今天的庆祝大会,既是对光华管理学院30年征程的一个总结,同时也开启了光华管理学院新的发展篇章。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我衷心地希望并祝愿光华管理学院能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始终保持良好的学术风气,始终坚持严谨的科学精神,汇聚天下英才,为早日实现几代北大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梦想作出更大的贡献。”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yron Scholes

  紧接着,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Myron Scholes教授发表致辞。Myron Scholes在致辞中表示,我们通过信息通道持续在消费者和商品之间建立着连接,这样的信息动态正在改变着世界。我们生活的所有方面都在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向以消费者为中心。我们的商业教育界也在面临相同的问题:速度、个性化和灵活性。商业教学和科研,与在商界和政界决策当中同样重要,光华也在面临这些问题,我们正在从一个交易处理的世界转向一个交易分析的世界,如同从一组快照,转变成一部电影。中国和全世界正面临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我确信光华管理学院将充分参与这一增长,并祝愿光华继续成为教育研究与创新的领袖。

  在第一篇章“初心?理想”进行伊始,现场大屏幕播放了短片《初心不忘》。这部短片再现了光华一路走来的光辉岁月,讲述了创始院长厉以宁教授带领第一代光华人筚路蓝缕的创业征程。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

  随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发表了致辞。他提及改革开放以来同光华人一道完成的与国家建设有关的十件大事,分别是:呼吁提高了教育支出在国民收入中的比例、奠定产权改革的重要地位、主导《证券法》的起草、参与起草出台了“非公经济36条”和“非公经济新36条”、主持贵州毕节扶贫开发、提出“梯队推进战略”的区域发展新思路、参与了股权分制改革、建立符合中国国情又能够适应世界潮流的现代工商管理的教育体系、参加了林业的改革和正在进行中的中国经济的低碳化。厉以宁的讲话开门见山,铿锵有力,博得掌声阵阵。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

  在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在致辞中,他特别向光华的初创者们表示致敬。吴志攀指出,三十年来,正是三万光华人无数次自强不息、脚踏实地的奋斗及其所凝聚成的精神力量,使光华收获今日之成绩。他祝愿光华以而立之年为始,再续发展之势。

  台湾南山人寿副董事长杜英宗

  接下来,台湾南山人寿副董事长杜英宗代表光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尹衍樑发表嘉宾致辞。杜英宗首先转达了尹衍樑先生对光华师生、校友的问候及对学院的美好祝愿。杜英宗说,“尹先生常常提起当初成立光华管理学院的故事,他也常说,能成立光华管理学院是他人生最有成就感,最欣慰的一件事情。”同时,杜英宗特别强调,“光华管理学院培养了很多杰出的校友,促进民生发展,带领中国成长。而且光华培养出来的毕业生在各行各业,各领域的贡献也都是有目共睹。”致辞的最后,他祝福光华管理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培育更多的精英,在各个领域为中华民族与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正向的改变。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光华早期校友隆国强随后发表致辞。隆国强表达了对光华管理学院的祝贺、感恩和期盼。在厉以宁讲的十件大事基础上,他特别提出“我很希望第十一件大事就是厉老师带着我们光华的老师、校友、同学来研究一下中国和平发展的新环境、新机遇、新战略、新举措,为真正实现我们的‘两个百年’梦想贡献智慧。”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冒大卫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