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2012雇主交流会成功举办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报道  2012-06-29    

  6月26日,由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2012光华雇主交流会”在光华新楼举行。来自金融、咨询、消费品、制造、医药等多个行业近30家新老雇主的人力资源高管及相关负责人,与光华管理学院各项目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齐聚一堂。

  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刘俏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新老雇主长期以来对光华管理学院的支持和关注,并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全力配合、支持各企业的人才招聘工作。接着,本科、研究生项目主任丛月芬老师,金融硕士、MBA项目执行主任赵龙凯教授,MBA项目运营主任汪晓霞老师分别介绍了本学年光华各项目在课程设计、培养方案、招生等方面的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果。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和MBA项目首次参加了英国《金融时报》的全球排名,分别取得了全球第8和全球第54名的成绩,多项考评指标名列世界商学院前茅。

  光华管理学院一直注重通过国际化的培养使学生获得多元发展,职业发展中心也坚持给学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个人成长支持,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北大丰富的教育资源提升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学院每年都会提供大于学生数量的国际学习机会,努力造就一批高素质、国际化、具有创新能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毕业生。

  丛月芬老师、赵龙凯教授、汪晓霞老师、王冬霞老师依次发言

  接下来,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校友事务中心主任王冬霞老师,与各位在场的企业代表一齐分享了最新出炉的光华201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及学生在择业时的新趋势。王老师从就业单位性质、行业分布、职能分布、择业中最看重的因素等几个维度,分析了2012届本科、硕士和MBA学生的就业情况。

  在交流环节中,老雇主们分享了他们在校园招聘中的心得体会,新雇主们在学习交流的同时,也对学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合作新思路。“这样的交流十分有必要!现在的学生和以前不一样了,眼界更加开阔,选择更多。同时学校培养也在不断革新,这都对我们的校园招聘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位参加光华雇主交流的企业代表如是说。

  而在场的同学们,更是通过与招聘高管们近距离的直接沟通,对企业文化、用人需求有了更深的理解。“以前对公司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但是通过这次和HR的亲密交谈,让我受到了很多启发,引导我接下来能更清晰的思考自己的职业规划,帮助非常大。”一位参加交流会的本科学生兴奋的说。

  初夏,是大学生毕业的季节。为了更准确的把握就业市场动向,及时与雇主沟通学生就业情况,光华管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每年都会在毕业季召开雇主交流会,加强企业雇主与学院之间的交流沟通,并为新学年的招聘工作展开准备。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