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5MBA提前面试数据分析报告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4-06-06    

  当2014年的MBA联考成绩尘埃落定之后,2015年各个学校的招生工作又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了。

  MBA教育项目作为专业硕士的一种,相比于其他种类的研究生有着很大的区别。它的学费更贵,教育培养的目的性更强,商业化程度和与市场需求贴切度更高。因此每一届MBA的招生,从学校到考生的准备都要经过接近一年的周期。抛开考生的备考工作暂且不提,光是学校对招生工作的准备,就包括了进行提前面试来提前锁定考生,举办各种宣讲会来宣传项目,出台各个招生优势政策来吸引考生以及后期对考生的面试等等。在这篇数据分析报告中,让我们锁定 “提前面试”的那些事儿。

  “MBA提前面试”:院校和考生的双赢

  MBA提前面试是各个院校提供给一些有管理才能与管理潜力但可能笔试能力相对较差的考生进入心仪院校深造的一个机会,很多人将MBA的提前面试称作是“绿色通道”。因为通过报考学校提前面试的考生,联考成绩只要通过国家线就能被学校顺利录取,而不会再为比国家线更高的院校线苦恼发愁。因此许多考生将提前面试看成了一次难得的机遇。

  MBA提前面试一般会在一月份全国联考前一年的六月到11月间进行,具体举办的批数和时间是由各个院校自身确定。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并不是所有商学院的MBA教育项目都会举办提前面试,具体哪些学校会推出提前面试,需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

  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中国MBA教育项目愈发成熟,越来越多商学院的MBA项目都推出了提前批面试。原因在于MBA提前批面试对于考生和学校,其实是一次双赢的选择。提前面试能够为考生提供捷径,让考生通过“绿色通道”直达自己心仪的MBA项目自然不必多说,但是同样也会为各个商学院提供诸多好处。

  首先来讲,MBA提前批面试是学校难得的一次宣传自身MBA品牌价值和优势的机会。通过几场提前批面试,能够为自己的MBA项目造势,对自己的项目做出宣传从而通过扩散效应影响一个地区的考生,让更多的潜在考生了解自身MBA项目。另外,MBA提前面试可以提前为学校锁定优质考生,在考生选择了学校的同时,学校也就锁定了一批批质量颇高的,自己心仪的考生并且将这些考生列为了重点对象。除此之外,对于没有通过提前面试的考生,各大商学院在掌握了学生的数据信息之后,后期同样会有专门负责的老师对这些学员进行跟踪,及时掌握这些考生的想法并不断联系这些考生,向考生介绍MBA项目的最新资讯和最新动态,使这些考生对项目持续保持兴趣,第二年仍旧将这一院校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