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的北大MBA提前批面试总结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8-04    

  大学毕业前,我就有攻读MBA的想法,但真正开始思考并付诸实施是在2011年2月份。4年外企销售工作经历,我遇到了职业发展瓶颈。对北大、清华的向往,对自身提高的渴望,促使我认真思考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积极投入到2012级北大、清华MBA的备考准备中。

  北大和清华同时于2011年开始提前批面试选拔政策,这个政策在2012年又进一步改革,几所国内顶级名校都将面试放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北大的改革尤其凶猛:只有通过面试,才有机会进行笔试。毫无疑问,对于我这种刚毕业4年,对笔试较有信心的人而言,面试不占优势。因此,对面试的准备自然成了重中之重,引起我的高度重视。从我的综合情况看来,我最弱的地方就是职位太低,缺乏管理经验,这会使我的材料很容易被pass掉!

  一、申请材料准备

  面试的准备是一个自我认清,自我分析,自我提高的过程。只有自己先把答案想好,别人才可能更好的帮助你。走出校门,经过社会上一段时间的历练,你的发展方向是否依然清晰?是否对此方向依然执着?自己是否适合读MBA?人生中,往往是方向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停下脚步,再次认真思考审视自己,无论对准备面试申请材料,面试本身,还是对以后的发展都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北大MBA申请材料的5个问题:

  1. 请简要描述您未来5年和10年的职业目标,您打算如何实现目标?您认为光华MBA项目会在哪些方面帮助您实现职业目标。(500-800字)

  2. 请描述您在过去的经历中,令您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和令您最后悔的一件事。 (400-600字)

  3. 请简要陈述您的职业道德观,可适当举例。(400-600字)

  4. 如果您被光华MBA录取,您认为您在哪些方面的独特经历或者独特视角可以用来与同学分享?(400-600字)

  5. 请补充可以帮助招生录取委员会更好的了解你的信息。此题目为选答题。(字数不限,但请用精炼的语言表达)

  回答这些问题时,首先要关注自己的职业发展,思考是否真正需要北大提供的MBA教育,如果是,那自己为什么该拥有这样的教育资源,或个人的特质是否和北大契合。这些问题的回答越清晰越好。对申请短文问题的回答将成为老师提问的第一依据。准备好一段时间去准备,一个星期是准备不出一个好材料的。

  其他注意点:

  ·学校会在7,8月份放假,所以成绩单要提前准备好。

  如果时间容许,可以考一下GMAT或TOFEL,为面试争取更多机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