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光华MBA2013毕业生36%在职同学实现职位提升

http://mba.eol.cn    新华教育  2014-08-11    

  8月10日下午两点,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全国公开课在2号楼阿里巴巴报告厅顺利拉开帷幕。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正在以前瞻性的视角,与各位学子分享独创的管理知识,解读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带学生从管理看世界,感受工商管理的睿智与迷人之处。以下为本次访谈的精彩摘要。
  持续性的改革使光华管理学院MBA享有盛誉。2012年中国大陆高校中唯一上榜的商学院,位列第54位,国内MBA市场,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已经成为领头羊。2012年,2013年,2014年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考生报名录取比例8:1,9:1 10:1,都是全国的最低位,进入我们项目难度也是最大的。
  光华管理学院拥有精通理论和实践的教师队伍,我们在国际上发表的文章占北大总数的60%以上,比全国商学院之和还多。我们读MBA与老师的研究水平是相关的,什么样的老师才能上好课呢?照本宣科的老师不能把课上得好,把课程内容变成自己的内容,用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视角对它分析,从而形成自己的理解跟大家的分享,这样才能把课上好。而这种能力就是创新能力,就是研究能力。光华管理学院的老师证明了自己在这方面是有能力的,他们有能力给大家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光华管理学院的教授不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还具有重要的政策影响力。
  光华管理学院还拥有或者邀请具有业界影响力的专家与学者走进MBA客场课堂。光华管理学院MBA的项目的就业情况如何?我们以2013年的毕业生为例。就业率100%,70%的学生在学院帮助下拿到OFFER。越来越多著名的跨国公司邀请我们MBA同学参加他们领导力发展项目。2013年届同学就业分布在金融,TMT,房地产,生产制造,生产医疗,化工能源等行业。有61%的全日制同学38%的在职同学实现跨行业的转变,就业的时候有43%的全日制同学,36%的在职同学实现了职位提升。
  光华管理学院MBA校友总数2.5万,著名的校友任汇川等。为更好的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我们成立很多区域校友会,校友协会,校友俱乐部。学院举办很多校友活动,512燕归来,光华新年论坛,MBA项目为MBA同学设立校友导师计划,光华对话,阳光沙龙,光华管理学院为校友提供终生性的服务参加国际访学,校友课程,举办值年返,为校友子女发展提供校友子女夏令营。
  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有全日制MBA,国际MBA,在职MBA。全日制MBA是中文授课,国际MBA是英文授课,都是两年学制。在职MBA主要用中文授课,两年学制,都是模块制。在职班有北京,深圳,西安项目,西安项目是西部人才发展项目。
  我们现在更多的采用了模块式,对我们在职班的全部课程和全日制第二年都是用模块制,只有周末和节假日上课。北京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是全国的MBA项目,为了方便外地的考生能有机会上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随着高铁的发展,一般来说两三个小时,可能就能到达北京了。在这种情况下,大家周五晚上上课,周六日上课,周日晚上坐高铁回去,周一上班不耽误大家的工作。对于北京的同学,中关村这带到北大很方便,CBD,周一到五上班挤地铁上课时间很匆忙,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学习,我们课程绝大部分对在职班来说,我们采用的都是周末节假日上班。对全日制的同学来说,第一年认认真真的参加我们课程学习,第二年周一到周五也不用上课,就是周末节假日,这样有更多的时间实习,为你下一步的职业发展做好基础。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