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诈骗案:MBA成为博取信任的筹码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2-01-05    

  转自新水木社区创业者版置顶新闻

  发信人:dabaobuping(专门打抱不平),信区:Entrepreneur

  标题:北大MBA张鹏因涉嫌诈骗已于3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发信站:水木社区(Mon Oct 17 14:09:052011),站内

  张鹏,在本版的ID为artfox、artbird01,还有其他的马甲不详。msn为artfox88@hotmail.com,邮箱:artfox8882yahoo.com.cn,artfox@163.net。原电话号码13910714241,诈骗得手后更换为18618203034,另备用15911097721。原籍湖北枣阳市,后在青岛上学迁户口至山东省青岛市南区田家村457号,2009年考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住北大48号楼,是否毕业不详。现居住在回龙观北店嘉园。

  张鹏以“维绿有机蔬菜”“开心餐饮”两个项目名义在创业版多次发帖,也在pf版多次约人。用北大MBA的身份获取他人信任和好感。以公司集资创业的名义对他人借款,用早已卖掉,不在他名下的房产作为抵押,钱到手后迅速消失,拒不还钱。涉嫌诈骗金额在30万元左右。构成犯罪。

  抓他的时候他在出租北店嘉园的一间次卧,同样在诈骗,一屋多租,我们几个人联系他说要租房子他都说可以,交定金可以搬过来。所以我们交了好几份定金。

  从他消失到此次抓捕经历了2个多月的波折。也付出了很多的代价。

  希望有被他诈骗的同学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可以到海淀区公安局经济侦查大队报案,(地址在联想桥以北海淀区双榆树北路4号,82519396)可以数案并举一起办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