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大MBA面试案例分析(二)

http://mba.eol.cn      2012-12-04    

        红旗轻工设计院选择干部

        红旗轻工设计院是我国一所历史较长的大型设计单位,拥有800多名工程技术人员。该院二室共有15位成员。室主任张池是位经验丰富的高级工程师,他手下还有3名高工和11名较年轻的工程师和助理工程师,在他的带领下,室里同志团结协作,各方面的工作一直较好,多次受到院部的表扬和嘉奖。

        不久前,老张被市里调到开发区里一家正在建设中的大型企业负责引进技术、设备工作去了,这里二室主任一职暂告空缺,急待填补,室内的同志们都纷纷猜测,都相信新任室主任准从本室内选拔,有的人提出,是否可以在室内公开选聘?多数人认为,室内有这样的人选,室里大家都相互了解了,是否可以通过选举产生呢?究竟哪一位将担此任呢?当然会是三位资深的高工之一了。

        室内的同志普遍认为高工王韪的希望最大。王工45岁,是三人中最年轻的,符合"年轻化"的要求,他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毕业生,业务能力很强,而且很富有创新精神,回国五年多年来,设计工作一直很出色,他为首所搞的设计项目中有三项已获得部颁发的优秀奖,有一项已获市里的特等奖,他尊重室里的同志,并能主动与大家协作,多次成功地组织几次攻关项目。室内同志认为他是最理想的人选。但个别同志也担心,他直言不讳,对上面院里的一些领导工作作风提过不少意见,可能"得罪"过院部的某些领导。不过,室里另一位高工李祖德的竞争力也不容忽视。李工今年49年,虽业务平平,但和院长私交颇深,他们是同乡,同时调来本院,平时来往密切。这一优势是王工无可比拟的。室内同志认为第三位高工刘仰机会最小。他已54岁了,来本院工作已近30年,业务能力尚可,但没有什么创造性。此人四平八稳,从不与人争吵。是位有名的"老好人"。不过,他对领导都恭顺谦卑,只要领导叫他干的,他总一声不响地去干。因此,他与院里领导的关系都较好,在领导的眼里,他是"听话"的人。但,这些却在室内引起不少人的非议。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