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寿涌毅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9-11    

  主持人:我们知道课程和师资是很多学生在选学校的时候考虑的一个关键因素。我们今年在课程方面,应该是有所改革的,改革的方向在哪呢,我们为什么要做一个这样的变化?

  寿涌毅:这应该说浙大今年课程改革真的是一个蛮大的力度,基本上的设计思路实际上延续了我们前几年的全球MBA项目的思路,因为我们就觉得说浙大的MBA项目已经做了这么多年,我们差不多现在有5000多个校友,我们觉得到了一个阶段,重新去处理我们整体的培养的方案,我们越来越认识到,很多同学到浙大来就读MBA项目。一方面希望学习怎么样经营一个企业,那么这个是我们很多核心课程的内容,另外一方面,我们有越来越多同学希望说,他可以加深对某一个特定领域,或者特定行业的了解,所以呢我们就在考虑上,OK,我们在这两个方面是不是能同时满足我们同学们的需求,所以后来我们就在想,我们应该把浙大整体的这个课程设置,修改成,或者说完善成一个T型的结构,这个下面的一横,实际上我们希望同学去了解,一般管理的核心的技术知识,实际上我们最终的模块化,我们希望帮助同学去塑造他的领导力,因为我们一定希望浙大毕业的同学,在不同的组织里面是不同的成绩的领导,那么我们也希望,他能够有基础的这个分析的能力。智能化的管控能力,不管做运营还是营销还是财务,所以这个会变成主要的模块。基础性的课程,所有的同学我们都会修,但是除了这些一般的管理之外,确实很多同学会有他特定的专业领域,比如说有些同学我们希望说,他就是要去做创业,我们就请这些同学去创客班,那也有很多同学说,其实我还是想做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但是呢我希望我的专长比如说在电子商务,我的专长可能在人力资源上,我的专长可能是在会计上等等,所以今年我们实际上就推了6个大的这个方向,我们把他叫Track,每个方向实际上都会有10到16主要的学分,有若干门课程形成一个系列,比如说我们有一个方向叫电商与运营。因为大家知道,在杭州其实有非常非常多的浙大的校友,在从事各种互联网创业,互联网的公司,那么电子商务以及传统企业的电子商务是一个非常大的课题。有很多同学对这个有兴趣,那我们就会重新整合我们一些课程,邀请校内外的师资来重新设计这些课程,把他模块化的推出来,帮助同学在修完6到7门课程之后,他真正知道说,我可以怎么样去经营一家企业,做他的电子商务,或者是去做一个电子商务的公司。所以这个是我们背后去设计这样的一个结构化,或者是模块化的课程体系的原因。那么另外一方面,我们觉得浙大因为是一个非常综合性的大学,我们刚好也邀请到不同的校内外的师资来一起做这样的课程设计。比如说我们的这个会计实际上我们把它叫国际会计方向,我们直接是跟AIA,就是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我们的同学在完成这些课程之后,就可以去免掉一些课程,直接申请他们的资格证书,所以我们希望在不同的方向上帮助我们的同学,更有效的去帮助一个职业经理人更快的成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