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大MBA温州公开课成功举行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8-28    

  2014年8月23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温州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委员会联合主办,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温州供应链学会及温州新生代企业家协会承办的“中国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温州举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凌教授为到场的听众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浙大MBA温州公开课成功举行

  温州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先生首先登台发表致辞。他表示温州民营企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慢慢开始走下坡路,温州市政府领导也非常关心民营的企业的发展,希望民营企业能够有更科学的管理和传承,同时也非常欢迎陈凌教授的到场并为温州的民营企业带来现代的管理知识。

浙大MBA温州公开课成功举行

  接下来陈凌教授做了题为“中国家族企业的传承与发展”的主题演讲。陈教授首先从导游书切入,指出了MBA教育的意义:把课堂和书本上的知识跟亲身的经历结合起来,才能有更大收获。随后陈教授从如何定义家族企业、家族企业的生存形态、家族企业的发展模式、家族企业的传承模式等方面对国内外的家族企业做了深入分析,最后陈教授给家族企业提出了包括对家族成员的职业化培养、注重年轻一代的培养、始终保持创业精神等的建议。

浙大MBA温州公开课成功举行

  在嘉宾讨论环节,各位嘉宾对温州家族企业的问题及挑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陈教授表示,温州民营企业一直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前列,眼前也提前遇到了一些问题,但这也是机遇,如果能够解决好,将会带领中国民营企业迈入新的高度。温州供应链学会会长介绍了温州典型的家族供应链企业模式,家族成员分别参与到从原材料到产品分销的各个环节中,他希望陈院长能对这种类型的家族企业有所关注。家业长青副院长表示他们可以把以方太为代表的宁波民营企业在传承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和温州民营企业分享。温州新生代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代表创二代表达了他们在传承中遇到的困惑与问题,希望陈院长可以多多关注创二代。创二代同时又是MBA校友代表讲述他在读MBA之前和之后的变化,肯定了MBA教育对他带来的积极影响。最后陈院长表示会更多的关注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整个论坛在热烈而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