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北科大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楼园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7-03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北京地区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管理主任楼园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以下为访谈文字实录。

专访北科大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楼园

  主持人:各位中国教育在线的网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4年智地有声北京地区知名商学院巡展活动,那么坐在我身边的这位嘉宾是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的管理主任,楼园主任。

  楼主任:主持人好,同学们好。

  主持人:那么今天非常荣幸邀请您过来,主要是给我们讲解一下关于咱们这个北京科技大学东林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的一些信息给我们的考生,马上首先请楼主任先整体地介绍一下咱们MBA的教育项目。

  楼主任:好的,好的。我们北科大MBA项目呢,当然是依托北科大这个平台。其实我们应该算是最早尝试MBA教育的这个211的重点大学之一吧,我们1986年我们就跟加拿大的麦克麻斯特大学合作过MBA项目。

  楼主任:那么97年我们是获得了学位办的批准可以开始试点招生,那2001年我们通过了应该是叫合格评估吧,这样就我们有了正式的招生权利,这样算来,我们已经有了17年的教学,是一个比较长的项目了。那么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在2013年获得了安保认证,同学们可能都知道,安保认证它其实是一个国际商学院的一个认证。它应该讲是对MBA教育品质的一个保证,应该说是一个新的平台对我们来讲。这个在北京我们应该算是第三家。

  主持人:听刘主任跟我们介绍,其实咱们北科是开办MBA这个项目其实还是比较早的,那么因为现在不光是北京全国的MBA院校也在开发,他们都在逐一的办出自己的教育特色来,那么请刘主任再介绍一下,咱们学校MBA项目的这个独特的优势以及特色?

  楼主任:好的。

  楼主任:我想是这样,这是每一个MBA项目的追求吧,因为你泛泛地做这个项目就没有竞争力。所以我们现在就在不断的再强化我们自己的特色,简而言之,我们应该算是一个高品质的MBA项目,我们整个的精神作为这个项目的贯穿。那么我们的精神就是志远、人和、大爱,我们用这样的项目来贯穿我们的项目,那么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实现这样的特色。第一个就是我们培养目标设定,那么现在我们培养的目标也是我们不断的创新的一个结果。

  楼主任:我们基于我们17年的这个办学经验,我们把我们现在现有的一些教学的课程组合成四个大的模块,那么这4个模块就是我们未来的这个,从现在起的一个培养目标。我们这4个培养目标叫4个O很好记,就是COO、CFO、CMO和CHRO,那么这个同学们都知道就是我们的首席运营、首席财务、首席市场还有首席人力资源官,那么这样的话,主要是来满足我们这个同学们对这个学习目标的这样的一个认识和要求。其实我们这种提法我们这种目标的设立不是一句空话,因为经过了这么多年,我们对这个MBA项目的一个探索,不断的探索我们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的优秀的管理人才,其中有不少的成为了企业的首席高管,所以我们体制目标就是我们要有坚实的基础。

  楼主任:那么大家其实上网查一下就可以看到,那么除了我们现在大家比较熟知的像360的总裁齐向东先生,那么我们在中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钢、中粮,神州数码等等,都能找到我们MBA学生的身影,他们都在首席高管的这个位置上,辛勤工作付出努力。所以我们还是感觉很光荣的,我们有这么些杰出的项目在这里,那么这个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我们的目标的设定呢,是需要我们有强大的支持的。所以我们的教学计划也不断的修改完善,我们也在基于我们过去的一些课程的基础上,我们进行了这样的模块化设置,那么我们现在除了最基本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的这个大的模块之外,我们专业选修课的模块就分成这样4个模块来对应我们刚才所谈到的4个O。

  楼主任:那我举个例子比如说我们的COOO模块,首席运营官的这个模块我们就有一系列非常强的课程支持,其中除了基础的选修,里面有我们的这个叫运营管理之外,那么我们设立了供应链与这物流管理那么高级的项目管理,项目投资决策分析,金融市场运作,国际贸易实物还有商务统计学,还有我们最新加入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这些课程。那么这样就把这个模块做得比较扎实了,那除了这个COO模块,其他的CFO和CMO和CHRO的我们都有相应的这个模块。同学们在我们的网站上是能看到这些东西的,那么除了这个教学计划的设计之外,那我们的老师应该说是实现这个计划的最坚实的力量。

  楼主任:那我们在师资这个方面来讲应该是很强大的阵容的,我们是整合了整个学院的最优秀的师资资源,应该讲我们是这样的有这样的一个优势,因为基于学院学校对我们的支持。所以我们这个MBA项目呢,应该讲它是依托了两个学科,一个叫工商管理,一个叫管理科学工程。那么这两个项目呢,我们已经在北京高校的这个项目就是说这个学科排名里成绩都不俗,这个大家都可以看得到。那么除了这个坚实的学科基础之外,我们在整个项目里我们有国家级的北京市级的精品课程。我们有好多名师,应该讲有好几名了北京市的名师和叫师德标兵应该是这样。

  楼主任:那么应该值得介绍一下的是我们现在这个MBA这个当时我们学院的院长也是我们MBA项目里的课程老师,我们的院长王文彬教授,那么他呢是在英国任教近20年,应该是个非常知名的学者,荣誉特别多,我看了一下我能记住的应该就是有什么皇家统计学院院士类似这种名头,那么他在学术上确实是有很优秀的这样的贡献的,所以他是在11年开始任我们这个院长的,我们也很荣幸他能在我们这给同学们授课,这就是从师资上讲我们还是很强大的这样的一个队伍。

  主持人:因为这个师资除了这个特色之外,就是很吸引学员来报考MBA现象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楼主任:对,大家都是冲着名师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