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楼园:北科大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致力培养"4个O"人才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7-03    

  日前,在中国教育在线《“智”地有声——2014北京地区知名商学院巡礼》系列访谈活动中,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管理主任楼园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专访。楼主任表示,每一个MBA项目都在追求自己的特色,最能突出体现特色的是人才培养目标的设定,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贯穿了“志远、人和、大爱”的精神,致力于培养“4个O”人才。

楼园:北科大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致力培养“4个O”人才

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管理主任楼园(左)

  楼主任介绍到,基于北科大MBA17年的办学经验,现有的教学课程组合成4大模块,这4个模块就是培养目标,即“4个O”:COO、CFO、CMO和CHRO,就是首席运营、首席财务、首席市场还有首席人力资源官。这种目标的设立不是一句空话,经过这么多年北科大对MBA项目的探索,东凌经济管理学院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管理人才,其中有不少成为了企业的首席高管。

  楼主任表示,培养目标的设定需要有强大的支持。所以北科大MBA的教学计划也不断修改完善,在过去一些课程的基础上进行了模块化设置,现在除了最基本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之外,专业选修课的模块就分成4个模块来对应“4个O”。比如COO首席运营官的这个模块就有一系列非常强的课程支持,运营管理之外,设立了供应链与物流管理高级项目管理、项目投资决策分析、金融市场运作、国际贸易实务还有商务统计学,还最新加入云计算与大数据课程。这样就把这个模块做得比较扎实了。除了COO模块,其他的CFO、CMO和CHRO都有相应的模块。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