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21择校:五大因素帮你挑选最合适的MBA院校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5-28    

  1、自身发展需求与匹配度

  在选择院校前,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报考,有哪些优势和短板等等。同时我们还要注意一些问题,比如有的院校不招收专科学历的考生,或者一些院校虽没有明确说明,但在往届招生数据中并没有专科身影。

  不同的院校有不同的专业特长,结合自己的职场发展规划和职业需求进行全面匹配,不管名校或非名校,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2、确定发展地点

  大部分开设MBA的院校都设在省会城市,一个大的城市可以让你拥有更高的起点和视野、向上遇见更多的社会资源的机会,这些都是无形的加分。但是因为大多数攻读MBA的人一般都是边工作边学习,这就涉及到跨地域的问题,难免会打乱你现有的生活、职场节奏等,所以在报考院校的时候一定要有所取舍。

  3、院校实力

  院校实力决定着MBA的含金量。我们要深入了解院校的师资水平、课程体系、人脉质量、平台资源、海外资源水准等等,同时MBA校友是一笔财富,发展人脉圈是很多人选择MBA的重要因素之一。

  4、自我经济实力

  面对每年上涨的学费,读MBA也要考虑一下自身的经济能力。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等一线名校虽然实力雄厚,但是学费也相对较高。所以在择校的时候要尽量控制在自己能接受的经济能力范围之内。

  5、考取的难易程度

  MBA考试是否存在难度,这需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分析:首先分析自身条件,是否有足够充裕的学习时间,自己的基础怎么样。其次分析客观条件,该校有哪些招生政策,是否有提前面试。最后通过招生简章查看详细报考注意事项,具体内容以及要求。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