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为什么选择报考MBA?怎样选择MBA院校?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02    

  从1991年仅有9所院校具备MBA的招生资格,发展至今,已经增至两百多所,报考MBA已经掀起了热潮。好的选校策略,不是一个“标准”,而是一个“顺序”。按照顺序一一来选,要均衡,不要有所偏颇。

  一、为什么选择报考MBA

  A、 我就想考个学历,在单位评职称

  择校建议:选择学费较便宜(6—10万)的院校即可;如果你的领导恰好是MBA,选择他就读的院校,成为他的校友,跟领导战队也是对评职称不错的选择。

  B、 想要提升自我,成为优秀的职业人

  对于拥有这样职场愿景的同学,具体可按照以下信息做出选择:

  1、决定工作发展地区

  无论你是想靠MBA转行转型的,还是提升自我的,在择校时第一时间应该决定好自己以后的工作地区,并选择该区域内的院校。因为MBA教育最大的价值之一便是人脉价值和职业圈。

  另外,全日制的需要辞职就读,非全日制的考生应就近选择高校。毕竟一般都是边上班边工作,时间会被压缩的很紧。

  2、决定职业发展方向

  报考MBA的同学基本上已经工作3年以上了,3年的时间足够你想清楚自己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和规划,如果你想辞职转行,建议就读全日制MBA项目。如果你想延续现有的职业方向,需要了解各大院校MBA项目的方向,这些信息可以在官网上查找。

  二、选择院校需要按照哪些顺序进行呢?

  第一步:通过对比数据选择最适合的

  院校计划的招生人数、报考人数都是值得关注的重点。招生计划人数多的院校肯定希望会更大一些,这是毋庸置疑的。A院校计划招40人和B院校计划招4人,仅此方面来说,肯定去考A院校容易上岸一些。计划招生人数一般在招生院校的专业目录中都会说明,同时,也要注意了解往年的数据。

  报考人数,这个数据往年3年的网上都可以看到,可以对比一下。报考人数多的一般都是比较热门的高校和专业,该分析的还是要分析一下,万一你就报了一个冷门的,走运了呢。

  第二步:距离和性价比也是择校中的关键元素

  要结合自身长远发展,并考虑自己职业所属产业的中心在哪里,再选择与自己未来所从事产业有关的特色学校。

  要综合考虑自身实力,包括经济实力、管理经验及应试能力,还有家庭因素,量力而行,有明确的投资回报计划。

  对于真切希望提高职场素养的同学,我劝你们不要太心疼钱,MBA这个东西,越贵越好,虽然这样的教育发展有点畸形,但是目前只能顺应这样的趋势了。学费贵的院校,师资、课程体系、人脉质量、平台资源、海外资源水准都比其他梯度的院校高出很多。

  当然,如果资质有限,报考第一梯度有难度的同学,可以选择第二梯度的院校,这个梯度的院校学费大约在10—15w左右。

  第三步:在足够好的学校里,选最有把握的

  在一定水平之上,学校的好坏差别其实已经不大了。而你投入了这么大精力时间,很多童鞋还是在职业发展临界点的阶段,非常需要这个MBA,失败的代价太大。

  所以靠谱选校策略的重要一步,就是要最大化你的成功率。这一步选出的学校,就是你的目标院校,是你今年申请的重点。

  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虽然择校会遇到纠结而且有些麻烦,但是大家要对自己负责,盲目择校也可能让你的努力白费。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心仪的院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