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4年北大光华MBA北京站公开课盛大落幕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4-08-15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全国公开课迎来2014年度与所有关注我们的朋友们的最后一次约会。经过三个月的历程,走过济南、郑州、天津、西安、广州、杭州、香港、上海等八城市,北大光华MBA回到主场,与北京的朋友们再次亲密接触。公开课现场人气爆棚,光华管理学院周黎安与王汉生两位教授以截然不同的讲授风格讲述了官员激励与移动互联时代大数据的故事,现场掌声不断再一次印证了光华教授的魅力。

2014年北大光华MBA北京站公开课盛大落幕


  现场由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项目主任吴联生教授开场致辞。吴教授首先向全场观众冒着酷暑前来表示感谢,接下来详细介绍了2015年北大光华MBA的招生政策:第一,继续实施“先面试、后考试”的招生政策,申请者可以先参加北大光华MBA项目组织的面试,通过后获得准录取资格,而后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分数达到全国分数线即可成为光华管理学院MBA学生;第二,两种不同的国际化,目前北大光华MBA已将国际课程模块列为必修课,同时针对留学生与中国学生,又侧重不同,重点将外国学生“引进来”,使中国学生走出去;第三,打造中国的MBA项目,将国际经验和中国知识融会贯通地对MBA同学进行培养,在深化国际化的基础上,不断地将教授们所创造的中国管理知识,用于对MBA同学的培养;第四,打造MBA+,在优化MBA课程的基础上深化行业深度,目前北大光华MBA已开设了行业课程周,涉及医疗健康、文化、新金融、互联网经济产业四大行业,未来还将开设更多值得关注的行业课程。最后,吴教授还着重介绍了2014年新推出的医疗健康与文化方向,在行业课程的基础上,北大光华MBA将推出更多模块的课程以更扎实的理论实践来为特定行业输送管理人才。

2014年北大光华MBA北京站公开课盛大落幕


  接下来,由周黎安教授带来题为“官员激励与中国经济”的主题演讲。周黎安老师提醒大家,想要深入了解中国经济的运行特征,从官员激励的角度去理解中国特色的政治经济学是非常必要的。在过去35年时间里,中国创造了经济增长的奇迹,而在这其中政策以及经济条件是这个国家高速增长的根本性前提。周老师指出,中国的各级地方政府对地方经济增长的关注在世界上也是罕见的。地方政府往往掌握着大量的关键性的经济和政策资源,在地区的经济发展中,它扮演着枢纽或者中心的位置,而要理解地方政府,理解地方官员是核心。而关于中国官员的晋升,周老师用了很形象的一个比喻词,叫做“政治锦标赛”,由于地区的发展水平成为了官员晋升的核心标准,因此官员个体对于经济的协助与推动也就非常积极。而对于企业来讲,如果能够将官员对于经济增长的积极性与自身的投资项目相结合,就能达到商业模式上的新成功。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