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工MBA师生2011年暑期英国访学圆满完成

http://mba.eol.cn    北京理工大学  2011-08-29    

  2011年7月17-24日,北京理工大学一行十几名MBA学生,在MBA教育中心副主任赵玉焕老师和研究生院康慨老师的带领下,赴英国威尔士Aberstwyth 大学访学。这是我校MBA项目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环节,体现了我校MBA项目国际化程度的进一步提高。

我校访学MBA师生与Aberystwyth大学老师于London Somerset House合影

  此次访学活动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我校MBA学生在Aberystwyth大学进行为期四天的课程培训,另一部分活动是对方学校组织访学的学生,在伦敦参观当地的工商企业并与企业内的管理层进行交流学习。

  四天的学校培训课程中,前两天由学校专门聘请了英国皇家海军顾问Dr Andrew St. George和性格分析专家 Dr Anita Rogers,为我校MBA学生讲述了未来经济体面对的挑战,需要的CEO的素质和机遇,并从学生每个人的性格属性判断要成为CEO的优劣,并在第二天上午共同做了延伸讨论。后两天,由Aber校方资深MBA教授Steve McGuire为我校MBA学生讲授International Business and Policy课程,包括International Governance,Strategies and Structures of Multinationally Operating Firms,International Market Entry Strategies等方面。

  我校MBA学生与Anita Rogers教授课后合影

  Aberystwyth大学的教授们称赞我校MBA的学生代表们为“最独特和有活力的MBA学生”,几位参与教学的教授采用开放讨论的形式,与我校MBA学生探讨了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领导力、东西方管理理念及文化等多方面的课题,东西方思维方式与理念的交流与碰撞使得课堂内外都精彩不断。课程结束后,Aber大学举行了简短的结课仪式,给我校MBA学生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双方学校的MBA老师也集中分享了MBA的办学经验和体会。

  Aber大学Steve教授为我校MBA学生颁发课程结业证书

  在伦敦,我校MBA学生参观了几家大型企业,认真聆听了企业领袖们的管理心得和创业体会。学生代表们感叹西方经济扎根之稳健,理论之细致实用,经济形势之严阵以待,都是值得中国学生精研与思索的方向。

  国外访学为我校MBA学生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经济之门,使就读我校的MBA学生有了更多的机会了解世界经济,参与世界MBA大学文化交流,更加具有了全球化视野;同时也对我校MBA项目更进一步地提高质量、树立品牌、打造精品、培养实战的MBA学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