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工2011年MBA招生300多人 成绩骄人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06-08    

  5月27日,北京理工大学2011年mba招生工作已经结束,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今年招收了300多名学生,成绩骄人,这样一个很好的招生效果,也赢得了广大备考学员的关注和肯定。在2011年MBA项目品牌建设上,将更为关注哪几个点?有哪些新的思路?就此我们采访了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主管辛丽春老师。辛老师就北京理工大学MBA项目在新一年的招生、教学师资、学生活动及培养、深入化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北理工的MBA项目,是学校以及学院都非常重视的项目。北理工当前正在进行国际认证,主要针对MBA项目的认证,为了达到这个国际认证体系的标准,管理学院以MBA项目为龙头,把其作为主打品牌,加大对MBA项目的办学力度,把我们现在原有的基础进行资源整合,举全校、全院的力量办MBA项目,从而在各方面都要达到国际认证的标准。

  从招生角度来说,由最初的一百多人的规模到现在的三百多人的招生规模,未来招生规模也是在三百到四百人之间,这是学校在招生规模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对于选拔标准,近年来我们更加重视与学员职业教育背景相结合。以往MBA联考初试和复试在总成绩中的权重划分是这样的:前年7:3,去年6:4.,今年是5:5,各占一半,最终的总成绩由这两个成绩加权计算得出的,并按照总成绩进行大排名,由高到低录取。由此可以看出,MBA选拔标准越来越重视学员以前工作经历和职业教育背景,做到与MBA的职业教育性质相吻合。另外,MBA开设的课程,如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和管理沟通等这些课程只有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才能在在学习过程中体会到真谛,有更大的收获。MBA任课老师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更多是看学员自己,注重实践性,要与工作相切合。这些变化都是与我们MBA培养的方向有很大的关联。

  从教学的角度来说,以往专业方向没有细分。公共课程基本一致,选修课程侧重于自己以后选导师的方向课题研究的领域。根据今年的需求,把专业方向细分。2011年招收MBA国际班,聘请外籍老师使用原版教材纯英文授课,目前学费无差异。中西合并体现国际化特色。国际班的选拔,结合初试英语成绩,复试听力成绩,面试口语成绩以及当时个人申报的意愿。2011级MBA国际班招生人数80人左右,规模大,师资力量强。另外,为了照顾北京周边地区的考生,2011年开设了MBA周末集中班,每月集中两次,每次两天上课(周六、日),一年半左右完成课程学习。

  北理工还将加强对校内外老师的培养。调动校内老师的积极性,设有奖教金;不断增加外聘有实战经验的老师。利用学校的资源,深入加强国际交流,从而使学生得到更多的受益。例如:北理工MBA交换生目前在美国,英国,台湾等地都有在交流,都是北理工MBA项目开放办学、重视学生质量培养、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的重要举措。

  随着MBA项目的深入发展,北理工也进行了一些深入化的教学改革。在培养方面,加强教学管理的规范化。学校聘请了中高层企业高管担当MBA企业导师,来指导学生的职业规划,帮助学生完成实践实习环节,确保为社会输送高质量的管理人才。职业规划,第一怎么去认知,第二怎么去规划,第三怎么完善自己知识,第四怎么有目标的分析市场,第五找到自己的职业方向。我们也陆续开展了许多实习基地,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让学生多方面的去利用学校提供的平台。在学生活动方面,最近学校开展了百名MBA职业经理人活动系列讲座、名家大讲堂、文化系列讲座,等等。为的是增加我们MBA学生的人文素养,了解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管理精髓。

  北京理工大学的MBA项目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学院的领导层对我们学院的战略定位是把我们学院做成研究型的管理学院,MBA项目是主打品牌,我们北理工MBA项目会在不断深化改革的基础上,全面推进发展,大力度、认真务实的去做好每一个环节。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