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交利物浦成功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商学院  2011-05-03    

  2011年4月22日至24日,“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第一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成功举行。全国近30所高校的专家和管理学院的院长、副院长就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和育人模式、管理学院的内部管理以及管理学院资源和政策获取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是在高等教育全球化对国际管理教育发展潮流和商业人才培养提出新挑战以及我国管理学院迅速发展带来的院长资源稀缺和职业化趋势的背景下,针对如何提高管理学院院长领导力而开展的。该计划得到了全国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和认可,由西交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基地组织开展。卓越计划的参与人员为我国管理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或后备干部。计划的内容包括院长领导力研讨、专题研讨、院校考察、朋辈计划和影子院长等五个模块。

  在第一期“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开班典礼中,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原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席酉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校长特聘顾问、原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教授,湖南大学副校长、原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收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原商学院院长徐二明教授及西交利物浦大学商务、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原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黎汉林教授被聘为“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首批专家。本期卓越计划主要包括院长领导力研讨、专题报告和朋辈计划三个模块。在院长领导力研讨模块,各位参会领导充分交流自身经验和难题,结合不同学院的特色,就如何提升院长领导力进行了充分而富有成果的讨论。在专题报告环节,席酉民教授做了“学院管理与领导力”的报告,从管理学院院长关注的人才培养目标、育人模式和管理体系等方面阐述了未来社会大学和学院的需求及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改革举措及启示。陈收教授通过自身实践的感受提出管理学院院长应该成为“国王(King)”,并以柳传志和乔布斯为例详细论述了如何做好“国王(King)”。王方华教授则基于他十年的院长经历提出中国商学院教育的八项建设。最后,徐二明教授风趣而深刻地阐述了“管理学院院长是CEO”的主题。紧接着,所有与会领导以管院理念、育人模式,内部管理,资源获取以及各种关系处理为主题进行了论坛讨论。此外,第一期卓越计划还正式启动朋辈计划模块的实施,多所学院参会院长已选定朋辈合作者,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双方将针对实践中的难题和困惑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

  鉴于本期卓越计划的成功举办和广泛提升管理学院院长领导力的需要,“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基地决定将本计划办成一项长期的活动,持续推动我国管理教育的发展。后期计划除了开展第一期的三个模块外,还将启动高校考察和影子院长等模块,通过多种方式提升院长领导力。第二期“管理学院院长卓越计划”将于2011年10月或11月举行。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