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北理工MBA职业发展系列活动之经验分享会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0-06-03    

北京理工大学MBA职业分享会

  照亮就业之路,绘制美好人生。北京理工大学MBA职业分享会于5月29日在研究生楼101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理工大学MBA教育中心及2009级MBA联合会主办,旨在通过往届MBA毕业生、学校就业办公室、杰出校友及校外导师等对就业流程、就业趋势、就业方向、招聘单位等与就业相关的事宜进行指导和经验分享,让在校MBA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有的放矢、提前对自己职业发展进行规划安排、绘制自己美好人生。活动由2009级MBA联合会主席张帆主持。

  短暂的开场词之后,往届MBA学长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求职应聘故事。首先,2008级全日制MBA路晓学长(已签约北新建材集团下属单位:北新房屋有限公司,担任营业部副部长)从前期自我定位,到简历的制作及投递,再到笔试、面试等找工作的整体步骤和每一步须注意事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他提出以下几点应引起MBA同学的重视:一是前期准确的职场定位,好的定位对于择业的成功率起关键作用,所以要尽早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并做好充分的准备;二是求职过程中面试技巧的运用,深入了解企业情况、研究职位要求,结合个人特点采取不同面试策略。接下来,2008级全日制MBA王勇学长(已签约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光电科技股份公司财务部)和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个人面试经历,通过他的求职经历的分享,大家受益匪浅。第三位出场的是2008级全日制MBA刘金泉学长(已签约北京四达时代通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他重点从信息交流和心态两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无论找工作过程多么艰难,我们都要保持一贯的自信,坚持到底就会看到胜利的曙光。最后,由2007级全日制MBA徐淑莹学姐(工作单位为北新建材集团)向现场的同学进行了答疑,她的耐心全面地回答解开了同学们的各种疑惑、消除了眼前的迷茫,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理清了未来发展的思路。

  本次经验分享会为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之间搭建了互动平台,既展示了我院学子进入社会后的风采,又增强了在校MBA学员的信心和动力,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MBA职业发展系列活动拉开了成功的序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