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科逍遥游代表队在第八届中国高校MBA龙舟赛中取得佳绩

http://mba.eol.cn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    2020-07-17    

   2020年6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受疫情影响,第八届中国高校MBA龙舟赛以知识竞赛的方式通过线上举行。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MBA出战的社科逍遥游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拉拉队成员和社科的其他同学们也纷纷热情地答题助力,投票支持。最终社科逍遥游代表队取得了晋级赛第三、决赛第六的成绩,并夺得了大会颁发的优胜奖。

  

 

  图1:第八届中国高校MBA龙舟赛优胜奖证书

  本次龙舟赛分为晋级赛和决赛,在参加晋级赛的30多支全国各大MBA高校中,晋级赛的总成绩必须达到前8名,才能晋级决赛,参与最后冠军的争夺。晋级赛的比赛内容包括:8名正赛队员在线抢答题目、若干拉拉队成员在官方网站答题助力和各参赛学校的支持者投票支持三个部分,三个部分分别计分并计算出最终总分。

  在接到大会组委会发布的赛事通知后,社科MBA分会体育部立即行动起来,对赛事进行宣传,着手组织参赛人员和拉拉队。社科大2019级同学们和即将入学的2020级师弟师妹们得知大赛消息后也纷纷行动起来,踊跃报名。经过了认真的选拔之后,最终确定了谢小余、郑晓敏、张子涵、杨康杰、孙慧敏、魏林茜、吴玥、赵峰8名正赛队员和其他30多名拉拉队成员。经过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把队名定为“社科逍遥游”,并确定了团队口号“社科鲲鹏,水击三千,扶摇九万!”。紧接着,根据组委会的要求上传了具有团队特色的风采展示视频以供投票。

  

 

  图2:团队展示及宣传视频截图

  6月25号下午一点半,比赛正式打响。社科逍遥游队与华南理工大学蛟龙队、甘肃农业大学金城龙王队、上海MBA联合会战疫必胜队分在同一组。得益于赛前的充分练习,我们的队员分工明确、抢答迅速、回答准确,很快便将所有的对手远远地甩在了身后。经过40多分钟的激烈答题,我们以190分的高分名列小组第一,加上拉拉队和同学们的答题助力得分和其他各项加分,最终以354分的总分名列所有参赛队伍中的第3名,成功晋级决赛。

  在稍后进行的决赛中,参赛的8支队伍除了我们都是上海或上海周边的高校,另外7支队伍在抢答题目上拥有巨大优势。因为区域网络延迟的问题,抢答不到题目,我们在决赛中没有发挥出实力,最终名列第6名。

  

 

  图3:晋级赛答题得分和最终总分

  此次的龙舟赛有惊喜也有遗憾,虽然最后没有取得冠军,但是杀入决赛已经证明了我们的实力。感谢8位队员为比赛所做出的精心准备,感谢所有拉拉队成员和社科同学们的支持。在全国30多支队伍中最终名列前茅的成绩也展现了社科人的知识能力和强大凝聚力,来年我们继续加油,争取夺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管理部

  MBA分会

  2020年7月11日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