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社科MBA预复试须知

http://mba.eol.cn  社科MBA    2019-02-27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研究生院)工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定于近期进行2019年秋季招生预复试。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预复试对象
 
  1.报考我院为第一志愿且未参加2019年提前面试的考生,注册并登录中心官网www.mbacass.cn首页的“考生服务系统”(具体位置请见图1),填写、提交《一志愿考生信息表》,并且接收到短信通知的考生;
 
  备注:提前面试成绩合格且报考我校为第一志愿的考生预复试相关安排请见中心官网招生动态中的“2019年社科MBA提前面试成绩合格考生预复试须知”,无需再次登录“考生服务系统”进行操作。
 
  2.申请调剂的考生请注册并登录中心网站首页“考生服务系统”,填写、提交《调剂考生信息表》,并且取得预复试资格的2019年管理类联考考生。
 
  预复试申请流程
 
  1.一志愿考生注册、登录中心官网首页“考生服务系统”,填写《一志愿考生信息表》并提交;
 
  2.调剂考生注册、登录中心官网首页“考生服务系统”,填写《调剂考生信息表》并提交。
 
  3.MBA教育中心将根据场次容量及考生申请时间安排预复试,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抓紧时间申请。
 
  预复试时间
 
  3月9日(周六)  3月17日(周日)
 
  上午
 
  08:00—08:30报到
 
  08:30—12:00政治理论笔试/个人综合素质面试
 
  下午
 
  13:00—13:30报到
 
  13:30—17:00政治理论笔试/个人综合素质面试
 
  预复试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东路3号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教学楼2层
 
  预复试通知
 
  1.调剂考生可登陆“考生服务系统”-“审核结果”中查询审核结果、面试具体时间,如不能参加预复试请致电010-84177471或 84177478。
 
  2.一志愿考生预复试时间请以2019年社科MBAQQ群公布为准。
 
  3. 整个面试过程需要0.5天,请合理安排时间。
 
  预复试安排
 
  1.考生现场报到交费(每人100元);
 
  2.考生需要准备的资料和物品:
 
  (1)调剂考生在“考生服务系统”中打印已经填妥并已提交的《调剂考生信息表》,一志愿考生在“考生服务系统”中打印已经填妥并已提交的《一志愿考生信息表》。以上表格需打印四份,每份单独装订,参加预复试时提交预复试秘书。
 
  (2)考生需携带第二代身份证、准考证、联考成绩单(如无可提供成绩查询页截图)、毕业证、学位证(本科、研究生学历如无学位证,请在毕业证复印件空白处注明原因并本人签名)、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指南请见附件1)或学历认证报告以备审核,并提交上述材料的复印件各一份。身份证复印件(右上角写上准考证号)、准考证复印件、联考成绩单使用订书机在左上角处装订,毕业证复印件、学位证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无需装订。
 
  (3)考生如有下列情况请提供相应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更名提供本人常驻人口登记卡,身份证号码变更提供公安机关证明,毕业证或学位证出生日期与身份证出生日期不符请提供毕业院校证明。
 
  (4)考生如有下列情况请提供学历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2001年之前毕业,军校毕业且学信网无学历信息,毕业证和学位证上的姓名与身份证姓名不一致。
 
  (5)考生需要携带考试用笔及本人一寸免冠照片一张。
 
  预复试内容
 
  1.我校2019年MBA预复试包括政治理论考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两部分,预复试总成绩为250分。
 
  2.政治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的形式,总分100分,成绩计入预复试总成绩。政治理论题型及考试范围如下:
 
  (1)题型:
 
  第一部分:选择题  20分
 
  第二部分:论述题  80分
 
  (2) 考试范围:
 
  选择题: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国内外时事,参考2018年考研政治全年时速热点汇总;
 
  论述题:具体知识点参见教育部考试中心编写的《2019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高等教育出版社)中相关内容。
 
  3.综合素质面试采取个人面试形式,总分150分,其中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在综合素质面试中进行,各占25分。
 
  录取原则
 
  录取时考生需要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录取、调剂政策,并根据考生的初试成绩、预复试成绩,结合MBA的专业要求,择优录取,基本录取标准如下:
 
  1.预复试结束后,在保证招生人数及质量的前提下,以第一志愿为主,调剂考生做有效补充。根据国家相关录取、调剂政策,参照公布的2019年国家统一录取分数线,初试成绩通过国家A线的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2.拟录取的考生体检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标准》的培养要求。
 
  3.政治考核符合国家对研究生培养的政治要求。
 
  4.考生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 逾期不参加预复试或迟到15分钟以上者;
 
  (2) 违反考试纪律、考试作弊者;
 
  (3) 预复试成绩不合格者;
 
  (4) 政治笔试成绩不合格者;
 
  (5) 体检不合格者;
 
  (6) 政审不合格者;
 
  (7) 未能在规定时间提交全部真实资格审核资料或未能通过资格审核者;
 
  (8) 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录取、调剂相关规定者。
 
  注意事项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预复试,请注意仪表按时参加,不参加者视为自动放弃;
 
  2.考生要遵守纪律,自觉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3.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均需存档备案,且材料要求真实、准确,如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录取资格;
 
  4.参加管理类联考的考生(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可参加调剂,需要注意的是考生需要满足博士、研究生毕业满二年,本科毕业满三年,专科毕业满五年的MBA报考要求,如不符合要求,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5. 在预复试过程中,预复试评委不接受考生提供的其它任何材料或推荐信函。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010-84177478、84177471
 
  中心网站:www.mbacass.cn
 
  备考QQ群2:279483136
 
  调剂QQ群:701726293
 
  请关注:
 
 
微信
 
 
微博
 
 
  调剂申请入口
 
  官网首页考生服务系统位置
 
 
  预祝各位考生预复试顺利!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