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央财经大学MBA项目培养方案

http://mba.eol.cn    中央财经大学  2010-08-23    

  一、学位特点

  工商管理硕士( MBA)教育是以培养和造就职业经理人为目标的研究生教育,是以硕士研究生形式来培养职业经理人的“高级职业教育”。

  工商管理硕士( MBA)研究生的培养,既需要以工商管理各学科的理论和知识为支撑,又需要紧密结合企业管理的实践和发展趋势,是一种满足职业能力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模式。

  二、培养目标

  中央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MBA)研究生教育的培养目标是:秉承“求真求是,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将学生培养成为知识与能力兼备,熟悉国情,了解国际惯例,具有现代管理科学理念、创新精神和高度责任感的职业经理人。

  三、研究方向

  依托中央财经大学整体品牌优势,以及在金融、财务管理方面的学科优势,设置特色化、精品化的 MBA研究方向:金融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 企业管理 。

  四、学制

  1.全日制学生(FMBA)学制为2年,未能按期完成学业者,可申请延期,延长期限为1年。

  2.在职学生(PMBA)学制为3年,未能按期完成学业者,可申请延期,延长期限不超过2年。

  五、学分

  工商管理硕士培养环节包括学习环节、学位论文 /报告环节。学生在学位论文/报告环节中可选做学位论文或案例分析报告、专业综合报告。

  1.全日制学生(FMBA)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至少应获得 54学分。①课程学习累计至少修满48学分,其中必修课程27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21学分(其中方向性选修课不少于6学分);②在第一学年结束后,须结合研究方向,进行企业调研,在此基础上撰写企业(行业)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计1学分;③参加不少于5次“管理前沿与企业家论坛”,计1学分;④学位论文/报告,计4学分。

  2. 在职学生(PMBA)

  学生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至少应获得 54学分。①课程学习累计至少修满48学分,其中必修课程27学分,选修课程不少于21学分(其中方向性选修课不少于6学分);②在第二学年结束后,须结合研究方向,进行企业调研,在此基础上撰写企业(行业)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计1学分;③参加不少于5次“管理前沿与企业家论坛”活动,计1学分;④学位论文/报告,计4学分。

  六、学位

  授予工商管理硕士( MBA)学位。

  七、课程体系设置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 MBA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分为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必修课程是MBA学生必须掌握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基础知识与技能;选修课程则突出不同管理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特别是 方向性选修课程是专为学生决定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而设计的。 通过选修课的学习,MBA学生可以在广泛掌握现代管理知识和技能基础上,对特定管理领域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具备从事相应专业管理的特长;为开阔学生视野、丰富学生知识以及加强学生间的沟通,另设管理前沿与企业家论坛系列,作为第二课堂,邀请知名学者、企业家、政府官员进行演讲,以提升MBA学习的价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