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名校MBA和非名校MBA差距究竟在哪里?非名校值得读吗?

http://mba.eol.cn  网络综合整理    2020-06-01    

  很多考生都会存在这样的疑虑:名校MBA与非名校MBA之间的差距很大,无论是在师资方面还是资源方面,非名校MBA都处于劣势。那么非名校MBA还值得考么?小雅认为存在即合理,对于部分同学们来说还是值得考的。下面就告诉你为什么值得。

  ·名校MBA与非名校MBA的主要判断标准是什么?

  有以下两方面:

  一、MBA的资格认证至少得具备一个;

  二、教育部学位中心的专业学位评估,也应名列前茅。

  ·名校MBA与非名校MBA的差距在哪几方面可以体现出来?

  主要从品牌竞争力、师资团队、课程设置、企业合作、人文环境、校友网络、校友会成员等方面,从软件实力到硬件设施,名校MBA都存在着明显优势。

  ·非名校MBA真的不值得我们去读,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首先,MBA的核心课程虽然大同小异,但由于不同院校的教学目标、培养方案、特色课程设置、院校性质、所拥有的资源等方面的不同,其MBA所适合的学生自然也不一样。

  而且,每个MBA院校所擅长的领域也是不同的,很有可能适合你的行业,其报考的院校就是非名校。因此不要只光顾的看院校排名,有时选择正确的院校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考MBA的目的不一样,同学们选择的学校也会有差别。

  有的人是想成为职业经理人、创业者,有的人只想找到职业发展方向,或者升职跳槽。如果为了考取名校MBA而不顾自身职业发展的需求,结果是灾难的。他会背负上巨大的MBA期望值,然而自己各方面却都没有准备好。

  一个管理硕士成功与否,并不在于他就读的是什么名校或在职业生涯中的某一个阶段去就读,而在于这个同学毕业后后有没有找到他下一个理想的职业发展方向。

  其次,个人水平、院校的学习氛围、报考MBA的性价比、院校考取的难易程度、院校所在城市等也都是选择一所MBA院校需要考虑的因素。

  考生们在进行择校时,要在报考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为主。明确自身需求,仔细分析后选择适合自己的MBA院校。

  最后,不要因为别人的言论影响自己择校。正确定位自己,不要武断藐视普通院校,哪个院校能使你今后的职业发展达到最大化,哪所学校就是最好的。

  名校的资源是好,但是不一定名校的资源对你是最好的,那些说这个学校不好哪个学校不好的人,可能职业跟商业一毛钱关系都没有,他可以随意评说因为他根本就不需要,千万要准确判断自己的实力和适合的行业择校,不要听别人的评论放弃一个很好的机会,明明它可以最大化的帮助你。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