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创业之前 你必须了解的10件事情!

http://mba.eol.cn  财富中文网    2016-09-26    

  担任《财富》美国100强公司的高级副总裁、为全球4.8万名终端用户提供IT服务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工作时间长、压力大,而且还会遇到挑剔的客户。即便如此,如果将其与创业相比,这些都不算什么。

  以下是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创业之前了解的10件事情,因为它们本可以更好地帮助我度过创业期间较为重要的前几年。

  1. 不要创造新产品,专注于解决问题

  42%的新推出产品都会失败,因为这类产品没有需求。事实就是如此,其中的42%都是无人问津的, 原因在于你的产品没人要。

  因此,避免尝试开发新的高大上产品,而是寻找有待解决的问题。只要有问题,就会有需求。

  2. 打消一夜成功的念头。

  即便是那些成名周期最短的公司,例如亚马逊和雅虎,它们至少经历了3年的时间才获得世人认可,而大部分公司真正获得成功是在10年之后。因此,如果你的目标是成为下一位初创界的亿万富翁,那么请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3. 专注于自己的强项而不是软肋。

  你的成功源于你的强项,因此务必将主要精力放在这一领域。我们都有软肋,我们可以通过外包这些领域或聘请专人来解决这一问题。在弱点上耗费过多的精力必然会减少你在强项领域的投入,而且不利于时间的充分利用。

  4. 组建一支正确的团队。

  我们不可能在所有事情上都亲力亲为,我们需要帮助,但是我们应确保获取有益的帮助。29%的初创公司的失败原因在于其团队出了问题。因此,请务必花时间对所需的团队进行评估,然后聘请你能够得到的最佳人选。

  5. 如果干不下去了,尽早放弃。

  失败是创业的一个环节,人们不仅应把它看作意料之中的事情,而且还应制定相应的计划。应对创业失败最佳的方法就是尽快地关闭企业。最不明智的一种做法是,在企业行将就木时依然拖泥带水,一心希望业务能发生好转。人们必须迅速地意识到,哪些是可行的,哪些是行不通的,需要立即叫停。

  6. 弄清楚自己的价值主张。

  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价值主张是什么,那么你的产品基本上也就没有销路,因为人们并不知道你卖的到底是什么。你的价值主张越简单,越明确,那么人们也更容易做出购买产品决定。

  7. 了解你的客户。

  很多企业家,包括我在内,都无法对其理想客户做出明确的定义,这一点让我感到十分惊讶。如果你无法回答这个简单的问题,那么营销便很难开展。定义越明确,公司的营销就越具有针对性和成效,而且销量也会大涨。

  8. 并不是所有客户都是合适的客户。

  “客户永远是正确的”这句话对大家来说耳熟能详,尽管这句话本身没什么问题,但我们更有必要知道,“并非所有的客户都是适合你的客户。”如果疲于应对这些令人头疼的客户降低了企业利润或你对他们的付出超过其贡献时,请大胆地摒弃这些客户。就像产品和公司有良莠一样,客户也有好坏之分。我们应意识到,放弃这些客户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应专心寻找那些合适的客户。

  9. 以前车为鉴。

  错误是非常好的学习机遇,但是我们吸取教训的来源并不一定都是自己所犯的错误。80%的初创企业都会失败,因此人们应研究它们失败的原因,并确保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避免重蹈覆辙。此举能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缓解大量的压力。

  10. 销售业绩是企业存在的前提。

  销售就像是氧气,没有它,人就会死亡,道理就是这么简单。人们很容易陷入产品设计、营销、策划、招聘、品牌定位等等事务,但是,我们必须记住,开企业是为了赚钱,要赚钱就得有销售业绩。企业不会因为某些好的理念、产品或服务而自行发展壮大。

  尽管上述这些内容如今看起来是如此之浅显,但当我开始创业时却对其知之甚少。25年的企业工作经验并不足以让你成为一名创业者,掌握上述内容本可以为我节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也可以帮助自己的企业获得更快的发展。

  你在第一次创业的时候最希望知道的是什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