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如何提高工作的创造性?

http://mba.eol.cn  财富中文网    2016-04-25    

  果不以身作则,你就不能说你鼓励协作和欢迎分享创意。你必须自下而下地实施这项工作。你要做出表率,为了最佳创意而表达感激之情,并给予积极的反馈。

  在新创企业掌舵过的人得知道,要想让公司免于沉没,就得保持创造力。在头几年,你要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而难题的解决根本取决于你能有多强的创造力。公司又小又松散时,拥有独一无二的创意对所有人都特别重要。但公司的领导班子必须培养出突破束缚、独特而灵活的思考方式。否则,你将无法生存。

  一旦有了支持你的坚强团队,请记住,每个人发挥创造力的方式是不同的,这很重要。事实上,了解别人如何“动脑子”主要在于知道每个人都有找到灵感的独有方式。例如,有些人在去了一趟现代艺术博物馆后受到了启发,其他人会在参加一次编程人员讨论会后灵机一动。

  可是,创造性的人才需要时间沉心思考。作为管理者,你的工作是给他们提供这段时间。所以,如果你的设计师需要时间专攻某个项目,就给他们自由。如果希望靠创造力出成果你当然需要很大的耐心。

  尽管对个人来说,自由对创造力最为重要,但你的组织也需要有对应的架构。支持创造力的架构听上去不太可能,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的办公室就是以鼓励协作为目的设计的。我们的“休息室”配备了长沙发和到屋顶那么高的落地式白板,用于自发的头脑风暴会议。创造力能引发创造力,我们的办公空间就有利于此。在鼓励群策群力上,你在架构上所能最好的事情就是放开渠道。

  但最重要的是,你对创造性思维的支持一定要是真心实意的。你可以把想有的激励海报都贴出来(相信我,我就是这么干),但如果不以身作则,你就不能说你鼓励协作和欢迎分享创意。你必须自下而下地实施这项工作。你要做出表率,为了最佳创意而表达感激之情,并给予积极的反馈。我们相信协作的愿景,因为实际上,PureWow的所有人都为创造产品发挥了一定作用。假如员工想好了该如何做,就放手让他们尝试。如果所有人的创意受到重视,那么他们都能轻松地说出来。在PureWow,每当沟通处于真正开诚布公的状态,我们团队的工作质量就最高。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