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揭秘王健林是如何成为中国首富的?

http://mba.eol.cn  创业邦    2016-02-23    

  有些人就是这样,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要靠才华!明明那么有才华,还非要拼了命的努力!

  啥也不说了,丑B的我要去努力板砖了

  

 

  图片最左边的那个目视远方、眼神坚毅、略撅着小嘴、一本正经的小嫩肉大家没有没觉得极其可爱?  他就是儿童时期的王健林,对,就是那个中国首富、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公公原来小时候这么可爱!喵爷我要是早生几年,肯定不会认思聪当老公!)

  

 

  图片最右边便是青葱时期的王健林  2015年,王健林以300亿美元的资产勇夺中国首富之位,是全球最富有的华人!

  同年,万达集团的总收入达到2901亿元,几乎是阿里巴巴(微博),腾讯,百度三家的收入的总和!

  不仅如此,王健林还以集团形式捐款超过28亿元,是名副其实的慈善家!

  王健林如何成为中国首富?万达集团如何在28年内造出逆天财富?

  坚持与信念

  1968年,军人电影《林海雪原》上映,15岁的王健林看过电影后决定投身军营,踏出他成为中国首富的第一步!

  

 

  萌娃这是在提炼什么呢?  1970年,刚刚进入部队的王健林正巧赶上毛泽东鼓励部队出去野营。每人需要负重20多斤,在大雪没膝的林海雪原,一共4000多公里的路,每天大概要走40公里的路。

  白天走路拉练,晚上就自己挖一个雪洞睡觉。许多军队的干部累的坐在路边直哭。

  当时1000多人的部队,完整走下来不过300多人,其中就有16岁的王健林。

  靠着自己的坚持与信念,王健林在入伍的第一年就拿了五好战士称号。

  

  看我力大无穷生举活人(求另一小哥心理阴影面积)  

   28年间,王健林一步步从一名普通军人炼成中国首富,不仅是因为他敢闯敢干敢创新,更大的原因是他的坚持!

  

 

  创业初期,王健林曾为了一笔已承诺的贷款来回跑了  50多次!

  在银行领导上班时间到大门口去堵,在午休结束后到办公室门口堵,晚上到家门口去堵,但最后这个已承诺的贷款也没有拿到。

  挫折没有打垮王健林,贷款被拒,他却更加坚定!发誓要把万达做到世界级!

  

 

  最终凭借着自己的执着与坚持,王健林在15年内,把万达做成了世界第一!

  

 

  要求别人做到,自己先做到

  直到现在成为了万达集团董事长,整个中国首富的王健林进入公司依然佩戴着胸牌。

  他说:每个人必须佩戴星牌这是他定的规矩,每个人都要遵守,包括他自己。要求别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这是很简单的事情。

  

 

  超强的执行力  曾经在部队生活的王健林有着超强的执行力,他同样也这么管理他的万达团队。

  在鹅厂从凌晨3点排队领红包,其他各大公司开年会挨层拜年的时候,万达集团的高层花10分钟站着开完了他们的新春团拜会。

  企业越来越大,全部转完,一上午没了,所以从2013年开始,王健林就不带着高层们挨个拜年了。这“能一分钟办完的事,绝对不拖成两分钟办”的执行力也是万达集团能成为世界第一的秘诀。

  为中国民族企业打造一个顶级品牌

  世人心中的王健林是个成功的企业家,拥有着自己的商业帝国,资产上千亿人民币。但王健林认为自己并不成功。

  

 

  王健林说:我觉得我自己还  在路上。

  我给自己成功的定位,就是要把万达带到世界超级企业,或者说进入世界500强的前十名,这就是我的梦想!把万达打造成一个真正的国际知名品牌。

  我希望当大家说出万达时,就像美国的微软、苹果、沃尔玛等等。一说出来全世界人都知道,为中国的民族企业打造一个顶级品牌,这就是我的梦想。

  

 

  在这个全民创业的浮躁社会,大家似乎看眼前的那些利益,从不思考未来,不思考社会。  P2P圈钱跑路,创始人烧完钱就撤,企业不顾自己的名誉、辜负消费者的信任卖假货。

  但王健林说:做企业,就要有社会责任心!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