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FT全球MBA榜单公布 交大第39位复旦第47位

http://mba.eol.cn  上海热线    2016-01-27    

  昨天,英国《金融时报》(简称FT)2016年度全球MBA百强榜正式出炉。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跃居全球第39位,领衔本土商学院进入50强,居本土商学院之首,创历史新高,而复旦大学的MBA项目排在了第47,同时进入本次榜单的国内本土商学院还有中国人民大学MBA项目(第43位)。此外,许多中国的非本土商学院也榜上有名,其中,港科大位居第14,中欧第17,港中文大为26。

  据悉,交大安泰MBA项目继2014年全球第77位和2015年全球第55位之后,今年再次提升16位排名全球第39位,已是连续三年全球排名的逐年上升。各项指标方面表现也相当不俗:就业率排名第1位,薪资增长率排名第3位,就业服务效果排名第22位,国际化课程体验程度排名第36位,项目性价比排名第33位,毕业3年平均年薪排名第58位。

  FT每年会对全球各大商学院的MBA、EMBA、管理学硕士、高层管理培训这四大核心项目进行排名,所有调查数据全部采用不受校方干扰的独立调查方式采集而成,能够进入百强的均是世界上享有盛誉的一流商学院。

  此前,最新的管理学硕士、EMBA项目、高层管理培训全球排行榜已陆续公布,交大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全球排名第36位,交大安泰EMBA项目全球排名第10位,高管培训项目全球排名第15位。

  由此,交大安泰也成为了国内唯一一家四大核心项目全面跻身全球五十强的商学院。对此,周林院长也表示,“交大安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MBA和EMBA全球排名连续三年不断上升的商学院,MBA从77、55上升到39位,EMBA从32、17上升到10位。”

  当然,众所周知,能进入全球商学院榜单的国内MBA,其实学费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国内本土的基本上都要接近30万元,而全球排名前10的都要上百万人民币。那么从数据上来说,哪家商学院的投资回报最大呢?

  根据新闻晨报早前的相关数据,在上海商学院中,交大安泰MBA学生毕业后三年平均年薪达到113340美元,约合74.6人民币。复旦大学MBA学生毕业后三年平均年薪为96884美金,合人民币为61万元。而中欧年薪则更高,为144884美金,合人民币9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与去年数据相比,交大安泰MBA项目的毕业生2015的平均年薪是93,690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113,340美元,有着近2万美元的涨幅。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MBA的平均年薪是93219美金,约合人民币59万元。港科大毕业生的平均年薪达到143146美金,折合90万元人民币,以及港中文大的124268美金。

  当然,如果要放眼全球,毕业生年薪排名前5的学校分别是:斯坦福商学院185174美金,哈佛商学院172275美金,哥伦比亚商学院169679美金,欧洲工商管理学院166168美金,伦敦商学院154880美金。虽然都比中国国内的高,但是如果要算上学费和出国的费用,性价比恐怕就不高了。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