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交大安泰学子参加第二届华东地区MBA论坛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0-12-30    

  2010年12月18日,安泰MBA在校生联合会成员与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同学一行18人代表交大安泰MBA参加了第二届华东MBA论坛暨2010上海MBA创业创新论坛。

  本次论坛由上海MBA联谊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在华师大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共有来自华东地区的33所MBA院校的近300名师生与创业导师参加了论坛。论坛就MBA发展前景、MBA目前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MBA品牌价值、MBA学生如何创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创业论坛等部分组成。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陈群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上海市科技创业副主任、上海科技创业导师韩明远先生,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上海本原企业咨询研究所所长沈玉龙先生,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发展服务联合中心主任吴薇女士分别了就“上海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实践与探索”、“创业从忘记MBA开始”、“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的实践与思考”主题发言,围绕创新创业,从政府支持、创业实践、创业教育等角度切入,受到与会MBA院校老师、学员及校友的好评。

  在第三单元创业论坛上,上海科技创业导师、乾龙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人、畅销书《给你一个亿》作者查立就“人生就是创业”主题做专题演讲。他以苹果公司为例指出,每一个伟大的公司都有他艰难、卑微的第一步。只要将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就有可能获得成功。对于创业而言,要解决的难题是“从0到1”,而非从“1”到“100”。参会的MBA学生们就自己关心的创业方面问题与创业导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华东MBA论坛已举办二届。主办方上海MBA联谊会希望通过一年举行一届论坛的方式加强华东地区MBA院校交流与沟通,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予以探讨,不断促进MBA的发展。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