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商学院关注:毕业生满意度最高MBA学院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1-12-08    

  读工商管理硕士(简称MBA)的代价非常高昂,尤其是在一流院校。算上学费(奖学金前)和读书两年所损失的薪酬,哈佛商学院的平均费用达29万美元。

  《福布斯》每两年会根据校友的投资回报率,对商学院进行排名。今夏的排名中,哈佛商学院问鼎,该校2006届毕业生去年的薪资中位数为23万美元,而这届学生入学前的薪资中位数为79,000美元。但是,哈佛商学院的校友是否满意?与其他商学院毕业生相比,他们的满意度并不算高。

  除了按照投资回报率编制了《最佳商学院》榜单外,《福布斯》还调查了各商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涉及三个方面:MBA教育,目前的工作,以及与其他商学院毕业生相比的准备度。哈佛商学院的毕业生认为自己的准备度较高,但是他们对于学位的整体满意度居中 在50所商学院中排名第20位,且他们不满意自己目前的工作(第31位)。显然,金钱并不是总能买来幸福。

  毕业生满意度最高的院校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该校三方面满意度的排名都跻身前五。两年前,我们调查毕业生满意度时,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也排名居首。该校在今年按投资回报编制的《最佳商学院》榜单中排名第二。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真正益处是,该校致力于打造未来的商界领袖,且不仅仅着眼于短期成效,让学生在当下满意。”马诺·艾耶(Mano Iyer)表示。艾耶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2006届的毕业生,他就职于法国风投公司索芬诺瓦合伙公司(Sofinnova Partners),且是医疗器械公司ReCor医疗(ReCor Medical)的创始人。艾耶补充道:“这个项目旨在教授学生在整个职业生涯都能运用的技能和思维方式,无论你处于何种职位。”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竞争非常激烈,2013届共有6,618名申请者,争夺387个录取名额。两年前的竞争更为惨烈,共有7,536人申请。该校毕业生往往从大公司起步,顶级雇主包括咨询公司麦肯锡、贝恩和波士顿咨询集团,以及投资银行高盛。

  不过,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毕业生常常在大公司任职后开始自己创业。最近一次校友调查显示,44%的受访对象表示自己创办了企业;该商学院的毕业生是一群创业者。其中一些人创办了标志性的企业,他们包括:菲尔·奈特(Phil Knight,耐克公司)、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太阳微系统公司),以及查尔斯·施瓦布(Charles Schwab,嘉信理财)。

  杰奎琳·诺沃格拉茨(Jacqueline Novogratz)是斯坦福大学商学院1991届毕业生,睿智基金(Acumen Fund)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睿智基金是一个非盈利性投资基金,寻求解决世界各地的贫困问题。

  “斯坦福大学商学院的经历不仅直接影响了我们工作的思维方式和结构,其首创精神、深刻见解、学生以及校友群,也不断让睿智基金获益。”诺沃格拉茨表示。

  我们调查了全球100余所院校16,000位2006届毕业生,以衡量各校的满意度。我们共收到了近5,000份回复。《福布斯》将满意度分为三个方面:MBA教育,现在的工作,以及与其他MBA校友相比的准备情况。我们将这三项满意度评分进行平均计算,从而对学校进行满意度排名。回复学生人数低于25人的院校不计入排名。

  我们将美国以外的商学院单独进行排名。非美国本土满意度最高的商学院是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Cranfield School of Management),该校位于英国,提供为期一年的MBA课程。克兰菲尔德管理学院在MBA教育和准备度两项指标上均排在美国以外商学院首位。校友工作满意度方面,该校排名第八(共有20所非美国本土商学院进入排名)。

   MBA雇主评选全球200强商学院年度报告发布

  美国商学院排名变化较大院校一览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