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话题:看谁更拼 360超阿里成下班最晚公司

http://mba.eol.cn  新华网    2016-01-22    

  昨日,滴滴出行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无界智库联合发布了《中国智能出行2015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在互联网公司里,360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下班最晚的互联网公司。

  北京白领“最拼”超六成7点后下班 360超阿里成下班最晚互联网公司

  报告对全国加班情况进行了分析。北京是全国加班最严重的地方,白领19点前下班的人数比例不到四成。具体到行业,互联网几乎是没有争议的第一。从北京区域来看,金融街的白领下班最早,很多人17点就走了,而软件园的码农往往要加班到21点。

  具体公司,下班最晚的是奇虎360,他们员工平均在20:35离开公司,这个时间比阿里巴巴的20:32还晚3分钟。排名3到7位的分别是京东、百度、腾讯、新浪和网易,都在20点之后。

  重庆超北京成首堵 全国平均拥堵时速20km

  这份报告里,来自西南的重庆取代北京成为“首堵”。在一项系畅通时车速与早晚高峰平均车速之比的指标里,重庆以1.82高居全国第一。

  来自重庆的红黄路也登上“年度最拥堵路段排名Top10”榜首,青岛的太平路、深圳的红岭中路、北京的西二环以及西安的太平北路紧随其后。《报告》的结论是,交通拥堵已逐渐蔓延到二三线中小型城市。

  滴滴出行数据同时显示,全国平均出行速度最慢的点出现在下午17时左右,低至20km/h。也就是说,在高峰期开车出行,每分钟仅能挪动333米。

  顺风车80后最爱免单 女人比男人更大方

  顺风车是滴滴去年6月份推出的共享合乘产品,一个月后推出了免单功能。一些车主也非常豪爽,不收钱免费“捎一脚”。《报告》显示,2015年滴滴顺风车免单总量达47.5万,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有近8万单是“雷锋单”。

  深夜2点到3点是免单机会最高的时段,这个时段的免单概率是每天免单概率均值的2倍。

  从免单意愿来看,女性比男性更大方,是后者的1.4倍;80后是主力军,比例达50%。顺风车免单率最高的城市分别是南昌、东莞、温州、福州、郑州,以二三线为主。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