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六大互联网大佬豁出去的代言盘点

http://mba.eol.cn  百度百家    2016-01-07    

  退休做起“网红”的史大嘴不忘为脑白金站台、雷布斯领投凡客还不忘时刻装备凡客三件套、格力手机开机画面董小姐鬼魅现身则更是雷到众网友……近年,不少国内企业家纷纷走上台前,高调为自家产品代言,其背后也反应出企业向互联网靠近,对外传递开放心态的信号。大佬秀产品,自然有广告之嫌,用自身影响力甚至以身试产品的当然也够拼。然而问题关键是,大佬们秀出的这十八般武艺,你吃不吃这一套?

  “最雷人的代言人”董小姐的格力手机开机画面

  (董明珠:开机画面必须是我,这是为了尊重消费者)

  此前,格力手机创始人董小姐的宣传海报引爆朋友圈,网友在赞叹其有个性之余,不忘吐槽格力手机的开机照片太“吓人”。甚至还有网友就打趣,将来苹果手机的开机画面应该是库克和他老公;奇酷二代是周鸿祎;米5是雷军;锤子2是罗永浩……对此,董明珠回应称没听说过,网友抱怨是因为照片不够美。

  格力集团将代言人成龙改为自家老板董明珠。据董小姐称,每年花在代言人的费用超过千万,正打算自创手机的格力,宁愿把省下的钱花在制作成本上。董明珠在手机开机界面中的照片更是遭网友嘲讽,对此她表示格力开机放照片是对消费者的尊重。

  或许是用力过猛,随后格力手机却遭遇了首卖跳票,销量质疑等风波。尽管如此,格力手机还是由此受到了广泛关注。

  “最真情的代言人”雷军誓要穿一辈子的凡客

  (一身凡客的雷军)

  2013年风雨飘摇之际,念旧情的雷军领投1亿美元,期望以此将陈年的凡客从泥沼中拉回正轨。这轮融资是绝对的“患难见真情”!

  雷军早年与陈年一起做卓越,并将其卖给亚马逊,获得第一桶金,雷军很感念陈年这份情谊。当初也是雷军找到陈年做凡客,雷军与陈年亦师亦友,雷军曾在一场投资人会议上承诺,要助陈年渡过难关。

  而除了领投外,对互联网粉丝经济颇具心得的雷军还亲自上阵,为凡客产品代言。那段时间,雷军每逢出席活动,都是标准的凡客三件套搭配,T恤、牛仔、帆布鞋。

  “我人生最倒霉的事情是投了凡客,以后只能穿凡客的产品”,雷军还曾在发布会上打趣地说。

  “最具产品意识的代言人”史玉柱吃脑白金18年如一日

  “今年过节不收礼啊,收礼只收脑白金啊……。”夸张点说,甚至几乎在所有中国人的脑袋中,都深深烙印下这段广告神曲。

  18年前,由史玉柱团队主导,经营养学专家研制出的脑白金正式投入市场。与之同时,脑白金广告中经典的老头、老太形象便开始不断出现在中国人的电视屏幕上,脑白金也随即取得巨大成功。有数据就显示,截至2014年,脑白金在中国畅销17年,连续16年成为国内销量第一的保健食品。

  然而即便是请专家研制、过程再透明,亦或是将脑白金拿到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罗氏制药生产国内只进行分装……史玉柱仍看到网上有人说脑白金生产偷工减料。

  这几乎要将这位处女座中年男子憋死。他曾多次在面对媒体时表示,人们相信善存、金维他,却不相信脑白金。“我每次都先兴奋地说:自己天天吃脑白金。”马云则也曾在公开场合为史玉柱辩解,说他是被误解最深的一个人。

  退休做起“网红”后,史玉柱仍然不忘为脑白金站台。脑白金被竞争对手恶意诋毁,史玉柱即刻发长文回应:“刚看一篇恶毒文章,大嘴忍不住说几句,这十年来,我仍坚持每天睡前吃脑白金,18年了,骗你我是小狗”;“脑白金从投放到市场前我就一直在吃,确实有效果,如果产品是骗人的,我觉得这样的企业就死掉算了。”

  尽管遭遇非议,但脑白金的拥簇中也不乏名人为其正名。创业教父柳传志就曾为褪黑素平反,他曾提到,“太太坚持在吃脑白金,对睡眠有很大好处,而他妹妹在美国长年大便不通畅,吃了药确实就好了。”柳传志还补充,“脑白金的广告有点让人烦,后来都说是假的,其实不是这样,脑白金还真是好产品。”

  “最勤劳的代言人”周鸿祎与奇酷手机的每日一秀

  (周鸿祎玩评测用奇招奇酷手机硬度最强)

  周鸿祎绝对是互联网圈大佬中,给自家产品代言最为勤劳的一位,即便效果不是最佳的那个。

  周鸿祎与格力手机创始人董阿姨的个性挺像,都是直言直语,不怕得罪。不过,周在圈内更有“红衣大炮”的别称。说起对自家产品的宣传,周鸿祎和董阿姨的方式还不太相同:董阿姨更重视嘴炮,而周鸿祎则更多用行动来体现。

  就在360公司和酷派公司合作的奇酷手机发布会前夜,刚看完发布会现场的周鸿祎竟然碰上了自己买了12年的宝马730自燃。但跟一般人的思维不同,老周并没有着急灭火,反而是拿起了自己的手机,淡定的开始直播。

  视频中,老周一会呵斥司机:“你太不称职了”;一会向路人解释:“我车自燃了”;一会又在那儿自嗨:“360奇酷手机要火”。之后还发了微博。

  又如在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会议间隙,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向苹果CEO库克做起了营销,对其展示自家奇酷手机旗舰版,并盛邀库克合影。不过,略显尴尬的是,通过与库克合照,周鸿祎也发现了照相时显示年龄的功能还存在一些问题,在他微博配图的一张照片中,在库克的脸出现了“乱码”。

  “最低调的代言人”血拼双12东哥亲上阵

  (东哥:12年,我变了?我没变。)

  不久前,东哥与董阿姨的“同框”广告引起了不少粉丝的热议。不过据小编细致查阅,事实上这并不是东哥的处女秀。

  在京东创始12年之后,刘强东开始代言京东,为自己代言。为了给京东“618——12周年店庆”造势,他也走上了“为自己代言”的路,不过他还找来了两位“伙伴”——京东代言人谢霆锋与将为人母的退役女网传奇李娜。

  与前面几位相比,强哥是相对低调的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个人在宣传营销方面有所欠缺。就像苏宁说的“老板若是真的强,头条何须老板娘”,京东与刘强东、奶茶妹的恋情一直捆绑在一块,从恋情被曝、分手传闻、复合、怀孕传闻、澳洲买房、结婚、到最近证实奶茶妹真的怀孕,两人的一举一动都那么巧合的被“曝光”,顺势带上京东热炒一通。

  “最具情怀的代言人”罗永浩代言锤子手机

  把“最具文艺气息的代言人”称号颁给罗永浩,也应该不会有太大的争议。

  老罗与锤子手机的情怀,不是一般人能够理解的。虽然,在锤子手机发布会之前,各路看衰罗永浩的人们早已散布了不少锤子手机没有未来的言论,但罗永浩却用现场证明了,锤子手机很受欢迎。确实,锤子手机发布会现场的人数比小米新品发布会的还要多。而这些人,可能冲着锤子手机而去,也可能冲着情怀而去。

  面对王自如对锤子的负面影响,老罗试图利用个人魅力力挽狂澜,因此上演了手机界的第一部直播春晚。

  2014年8月1日,王自如发布了SmartisanT1评测视频。在该评测中,王自如列举了锤子手机“带螺丝的可拆卸后盖带来诸多弊端”“算不上‘东半球最好用’的手机”等诸多弊端。不久后双方直播对质,王自如被段子手罗永浩反击的哑口无言。

  虽然在销量上未能阻止颓势,却挽回了锤子的品牌形象。

  结语:

  产品代表了个人和公司的声誉,代言人自然不敢怠慢。大佬们亲力亲为的宣传做法不仅和自己的个性有关,更离不开对公司的爱以及对市场及大众心理的把握。娱乐至死的年代,当他们为自家产品代言操碎了心的时候,问题的核心是否依旧是他们浮夸的演技能否打动受众前去购买。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