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圣诞节星巴克是怎么做营销的

http://mba.eol.cn  百度百家    2015-12-24    

  寒意渐浓,圣诞气息也已经越来越近,圣诞节成了各大品牌绝不会放过的营销“必争之地”。

  12月14日,星巴克天猫旗舰店正式开业,主打的金属星享卡礼盒,标价1999元,限量发售2000张,截至12月15日零点,共卖出1400张,其他各类卡券同样销售火爆,可谓开门红。星巴克成为继可口可乐之后的又一家入驻天猫的西方饮料品牌。

  而比街头的彩灯和商店门口的圣诞树更能预示圣诞来临的,是星巴克的红色纸杯。据新榜统计发现,近两个月星巴克微信推文中,10w+文章均与圣诞营销有关。

  另外,近期星巴克频上头条,简直好像赞助了整个圣诞节,可是,不要以为星巴克只有红纸杯。

  传统红色纸杯打头阵,刷爆社交网络

  从1997年开始,星巴克每到假日季节就会更换门店内的白色纸杯,这已经成了圣诞节将要到来的一个标志。

  今年11月3日起,中国所有星巴克门店统一更改使用红色纸杯,微信朋友圈和其他各类社交网络上全部都是这个红色杯子,“我等着用红杯在朋友圈提前签到圣诞!”全球其他国家的门店同样在这一天前后更换了最新的杯子,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上的“推荐”页面也迅速被它占据。“星巴克中国”在当天的推文《星巴克红杯来了,点亮你的圣诞!》更是妥妥的10w+。

  随着红色纸杯的上市,往往星巴克就会推出3款特殊咖啡。今年在中国推出的是意式圣诞拿铁、蔓越莓白巧克力风味摩卡还有太妃榛果风味拿铁。每位星巴克店员都会向你推荐,然后告诉你这3款饮品过季就会被下架,宣传画上它们也是红色纸杯配合。

  这3款咖啡才是红色纸杯的“最佳伴侣”,虽然新品中有一款听着就很圣诞的“意式圣诞拿铁”,然而它们的最终任务并不是陪你欢度圣诞,而是让每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财报上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率保持漂亮的数字。

  牵手ANNASUI跨界合作,玩转复古华丽风

  星巴克红杯上市一周后,ANNASUI+STARBUCKS跨界限量款在中国首发。从个人时装秀到彩妆香水,ANNASUI都能用融合了复古与现代文化的创意,轻松驾驭。这次与星巴克的跨界合作,继续将洛可可风格进行到底,满满的少女心,这让不少星粉心动不已。同期上市的还有ANNASUI星礼卡与紫色复古手袋。

  这并不是星巴克第一次跨界合作了,去年圣诞前夕,星巴克限时推出了Alice+Olivia限量版系列商品包含了马克杯、环保拎袋和星礼卡,这是星巴克首次在中国及亚太地区正式推出设计师品牌合作商品。今年,星巴克延续了去年的风格,继续与时尚跨界合作,并且选择在岁末的圣诞前发售,无论是去年的合作款还是今年的合作款,杯身的图案无疑将目标定位在女性粉丝中。

  “饥饿营销”推圣诞福袋,要的就是心跳

  “福袋”这个词最初来源于明治时代的日本,在新年之际,商家们将各类礼物装入布袋再以低价格限量出售,目的是回馈顾客。现在,福袋在中国也很流行,还有些商家借此促销积压已久的商品。用低于原价的价格购入未知的商品虽然像是一场冒险,但这也是福袋的魅力所在。

  近几年,星巴克除了热衷于卖各种限定杯子外,也爱上了将旗下系列商品包装成福袋打包卖。今年的圣诞福袋又如期新鲜出炉了,12月1日起,除了江浙沪地区外的星巴克门店均可买到它,售价78元。

  这款圣诞福袋需在门店内购满任意产品88元才拥有购买资格,并且星礼卡不予参加,袋内包含一款星巴克杯子与一盒星巴克VIA香草拿铁风味免煮咖啡,根据门店实际情况或许会略有调整。

  星巴克的福袋由于超值受到星粉们的欢迎,今年年初在日本推出的新年福袋就被秒杀了。此次在国内推出的圣诞福袋也是限量供应,“饥饿营销”这一招星巴克也运用得炉火纯青。

  江浙沪门店独享限量手帐本

  虽然江浙沪门店不参与圣诞福袋活动,但是星巴克也不偏心。星巴克限量手帐本12月1日重磅登陆江浙沪指定门店。

  相比于去年的两个获取手帐本的条件(一、12月23日以前买够25杯榛果拿铁即可免费获得;二、12月23日以后如果沒有换购完可以出售,290元一本),今年的活动似乎更加人性化。

  今年星巴克共推出两款五个颜色的手帐本。限量版手帐本售价99元,内含1张手工调制饮料买一赠一券,有黑、红两色;限量版迷你手帐本,单笔购买2杯大型(含以上杯型)指定饮品加价19元即可换购一本,有蓝、黄、粉三色。

  当然了,所谓的指定饮品就是三款当季新品,一切销售周边产品的最终目的,还是卖这三款新品咖啡。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