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话题:阿里巴巴成最受女性关注企业

http://mba.eol.cn  界面    2015-12-16    

  女性对雇主的要求与男性不同。

  相比男性看重薪酬待遇,女性群体更加关注雇主的软性指标。包括对完善的福利待遇的看重,她们更希望企业能够公平公正地用人,对和谐的内部人际关系的追求意愿也高于男性。

  女性白领看重福利,更追求平等的职场环境

  智联招聘于12月发布的《2015年度最佳雇主报告》中显示,“对员工的尊重”、“完善的福利待遇”和“公平公正的用人原则”,这三项是员工选择雇主时最关注的重点,而且女性对此尤为看重。

 

  智联招聘CEO郭盛认为:“职场女性想要取得成功,所要面临的社会挑战更多。然而时至今日,更多的女性希望成为一个‘职场人’的社会角色。”她们愿意付出时间和精力在某一领域成为佼佼者,而不仅仅是以“母亲”、“妻子”的角色来证明自己的价值。因此其主要诉求转为呼吁雇主的尊重和人员任用过程中的公平。

  女性职业规划朝着稳定方向发展

  根据智联招聘从2012年到2015年连续4年的调查显示,职场人的职业规划中,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一直高居榜首,是大多数人短期内的明确目标。其次是对升职进入管理层的愿望,和在原岗位实现自我价值的诉求。

  其中,根据不同性别其职业规划的侧重点也不尽相同。

  女性更加渴望平衡与稳定。智联招聘调查数据显示,22.1%的女性希望未来三年获取生活与工作的平衡;13.8%的女性希望获取安全感和稳定感。

  相比之下,男性拥有强烈的升职诉求,未来的职业规划是更希望成为管理者。一旦企业无法满足其晋升要求,他们就会转而投入到自我创业中去。创业的重要性在男性职业规划中,仅次于寻求生活与工作的平衡而位居第二;而创业在女性的职业规划中排第六位,女性在职业规划方面并没有将创业创新作为重要目标。

  此外,女性没有成为技术专家的兴趣,只有2.7%的女性选择这一项,男性的比例远高于女性,有7.0%。

  女性求职者青睐的公司也都是在拥有良好企业品牌形象的同时满足其对稳定性和薪酬要求的企业。根据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企业社会责任与雇主品牌传播研究中心共同发起的“2015最佳雇主”调查,通过公众投票发现最受女性关注的雇主包括阿里巴巴、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京东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