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万科凭什么吸引人才?

http://mba.eol.cn  MBA智库    2015-12-14    

  万科作为地产行业的领军者,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包括人才观方面。正因为这些先进的用人观,使万科吸引了一大批人才。一起看看万科是如何吸引人才的。

  事业合伙人的机制使员工能够投资自己的事业。这个是很多企业做不到的,比如说万科很多地产类的企业,他们有人要加入万科,觉得这个机制很好,为什么呢?因为在万科,他们可以一边把盘做好,一边又可以投资,获得额外的回报。这种机制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有的,许多同行无法做到,而万科却非常有勇气做这样的事情。

  在提拔年轻人方面胆子很大,总让年轻人有机会干大事。万科地产行业都是重资产业务,买一块地动辄都是几亿,十几亿,甚至几十亿的投入,因此在万科任何一个城市公司,其资产体量都是很大的。但万科负责这些城市公司的经理,基本上都是30出头的年轻人。当然万科为此也付了不少学费,因为他肯定会犯错误。目前,万科北京区域和成都区域的区域首席执行官都是36岁,这是什么概念?人大EMBA提到,万科的一个区域公司一般都有几百亿的营业额,可见万科用人的胆子非常大。

  在管控方面,万科目前基本上是“总部-区域-一线”的模式。原来的区域机构就等同于总部的快速机构,但从去年开始,万科强化了区域的实体权利。实体化后,区域首席执行官的权利得以大大提升,这包括他的人事、财政、薪酬资源分配以及投资的权利,这是从去年开始的一个重要举措。

  万科对员工成长有持续的投资。万科乐于帮助员工提升他的竞争力,因此万科现在也变成了一所行业学校。许多人来万科挖角,因为他们觉得万科人好用——守规矩,懂行业,且职业化。这个事实说明人才在万科工作的过程当中,他自身的能力与竞争力也在随之提升。

  万科很鼓励员工健身。每年万科的管理层与所有员工都要进行体检,一个部门队伍的体检分数如果比去年差,部门经理是要被扣奖金的。人大EMBA提到,万科每一个城市公司都有自己的健身房、淋浴房,这不仅是鼓励员工进行健身,更是万科对员工的一个管理要求。

  万科拥有很多聪明能干的优秀人才,你有机会去跟这样一群人共事、成长。

  有机会与一帮老老实实做事的人一起做投资。人大EMBA提到,在万科的文化里,很重视走正道,拒绝行贿以及一些违规违法的行为发生,这是万科从价值观层面就非常坚守的。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