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2015年最具颠覆性的40大创新盘点

http://mba.eol.cn  百度百家    2015-11-09    

  2015年还没有结束,但我们还是迫不及待地要给大家做个盘点了,这些发生在2015年的伟大创新,也将持续影响着人类发展的方方面面,下面就开始吧!

  1、宜家的避难所

  宜家将简约的设计引入了一个新领域——难民收容所。他们已经在全世界建造了许多避难所,从伊拉克到埃塞俄比亚,遍布全球。BetterShelter是宜家基金和联合国共同发起的一个合作项目,这是一种模块化、包装扁平、太阳能驱动的避难所,只需4小时就可以组装起来,并能持续运行长达3年。

  这个188平方英尺(约17.5平方米)的避难所可供5人居住。它比现在许多金属框架+油布覆顶的避难帐篷要好很多,面积也更大。

  2015,BetterShelter将搭建1万间避难所。

  2、藻基凝胶能在几秒内止血

  VetiGel是一种基于藻类的凝胶,能够在12秒内止血。今年秋天,这个产品将被用于兽医。再经过一些测试,将应用于人体。这个产品是由一家名为Suneris的生物技术公司开发的。这种凝胶能够迅速封闭伤口,止住外伤的血流——这正是外伤病人最大的可避免死因。

  JoeLandolina是Suneris公司的CEO。你可能想不到,当他发明VetiGel时,只有17岁。5年过去了,Suneris将要送出它的第一单产品。VetiGel从常见的藻类植物中提取纤维以用来止血,并且在它整合入受伤组织的过程中,并不会造成血栓,所以,任务完成后,它也不需要被摘除。

  Landolina说:「不用加压就能迅速止血的方法,将变革整个行业的规则。」

  3、39美元的电脑

  硬盘很昂贵,但一种叫CHIP的电脑却很便宜。今年秋天,史上首台只卖9美元的电脑开始出货了,它能胜任从编辑表格到学习编程的许多工作。

  你只需要将它连上显示器、键盘和带转换器的鼠标,就可以开始工作了。业余发明家还可以用它来做处理器,造出新玩意儿,比如移动打印机或媒体播放器,成本都非常低廉。

  DaveRauchwerk是NextThingCo.公司的CEO,他曾用流行一时的树莓派(RaspberryPi)单片机电脑发明了一台生成GIF动画的照相机,但是由于树莓派电脑的价格是35美元,使得这台照相机的价格作为玩具来说太过昂贵。于是,Rauchwerk决定造出一台更廉价的电脑,所以他们发明了CHIP。这是一台基于Linux的迷你PC,带有1千兆赫的处理器,512M内存,4G存储空间。这些加起来,相当于一台拥有Wifi和蓝牙的低端智能手机。

  今年10月,NextThingCo.开始向他们在Kickstarter上的众筹者发送货物,网友们纷纷在网上分享了他们的想法。一名支持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尝试用小设备来工作。」我们猜,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