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话题:转账收费引热议 微信称“不是我收”

http://mba.eol.cn  MBA智库    2015-10-26    

  微信转账“全免费”时代终结。微信日前证实,微信支付开始逐步试行转账新规。目前,每人每月享有2万免费转账额度,超出部分按照0.1%收取手续费。此举引发网友热议,不少人称,不再使用微信支付转账了。

  超八成网友反对转账收费

  “微信转账手续费新规”发布后,引发了网友广泛讨论。有网友评论称,“不敢相信,是假新闻吧。”还有网友表示,对自己毫无影响,因为本来就没有那么多钱来转账。还有网友表示担心:支付宝钱包不会也要转账收费了吧?

  昨日(10月22日),新浪调查显示,有83.6%的网友表示反对微信转账收费,只有8.4%的网友表示这钱该收。

  对此,微信方面表示,一直以来,基于微信支付的每一笔转账交易,不论金额大小都要向银行缴纳交易手续费。此次对超额部分收费并不是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手续费。

  “微信支付团队正在积极与银行方面密切沟通,争取早日实现转账交易完全免费。”微信表示。据了解,微信支付小额转账及红包依旧免收手续费,不受影响。

  支付宝转账移动端依旧免费

  昨日,支付宝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使用支付宝钱包转账,仍然免费,银行手续费由支付宝补贴。

  不过,2013年12月3日起,支付宝用户的“免费蛋糕”被切去一角。用户在PC端使用支付宝账户间转账不再享有免费转账额度。

  截至目前,用户微信转账限额为,单笔单日5万元,无月限额。支付宝转账限额为,单笔5万,单日20万,手机和PC端一样。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