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6年上海地区7所院校MBA招生重要看点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8-18    

  在7月25日主办的中国MBA教育展(上海站第四场)的活动中,各名校MBA招生负责的老师分别和广大考生分享了2016年MBA提前面试及最新招生政策。现用文字将各高校宣讲内容整理如下,便于更多考生查阅,及时掌握上海地区MBA院校招生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1、交大安泰MBA:国内首家获得全部三项国际认证

  上海交大是国内唯一一所跨越三个世纪,保留发源地与办学地不变的高校。安泰经管学院是国内最早开办管理学科的学院之一。目前交大安泰已获得三大国际认证,是国内首家获得全部三大国际认证最高认证的商学院。MBA毕业生中78% 为部门经理级别以上的中层管理人员,21% 为公司总监级别以上的高层管理人员,21% 为公司总监级别以上的高层管理人员。

  2、交大安泰2016年MBA招生重要看点

  (1)背景评估实行“一票通过制”

  为了鼓励对国家做出突出贡献人员报考,对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等重大奖励的考生实行一票通过制;

  为了鼓励自主创业的人员报考,对个人股份在25%以上,并已达到中型公司规模的考生实行一票通过制;

  为了鼓励工作中热爱学习的考生报考,对于GMAT考试成绩630分及以上,以及CPA、CFA、ACCA、高级职称获得者实行一票通过制。

  (2)考生可选两个志愿

  报考交大安泰MBA项目的考生,可选择两个志愿。 若第一志愿未获“国家线预录取”资格,可安排第二志愿项目在后一批次面试。若面试结果相同,则以第一志愿面试所获结果为准,第二志愿结果作废。若面试结果不同,则以获得较高面试结果为准,较低面试结果作废。

  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

  1、上财商学院:“两个最早”

  中国最早的商学院: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院商科,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中国最早的MBA项目

  1991年:全国首批9所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试点高校之一。

  2、上财MBA项目全了解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1、关于华东理工大学MBA

  华东理工大学MBA项目从成立至今经历了开创阶段、国际化阶段、规范化阶段、品牌化阶段四个历程。如今已形成了特有的项目特色:2011年将行动学习引入MBA教学;2012年提出了基于行动学习的“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同年通过了AMBA五年期认证,2014年通过CAMEA(中国高质量)五年期认证。

  2、“优选面试”内容详解

  “优选面试”也即“优秀学员选拔计划”是华东理工大学为了选拔一批具有管理、创新潜能的优秀MBA学员而实施的一种新政策。

  优秀学员选拔计划面试部分考察内容主要有:

  小组面试: 6-8位考生一组(随机), 讨论经济、管理热点问题、案例分析题等,旨在考察学员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潜质等;

  个人面试: 包括中文面试和英文口语面试两部分。中文面试考察专业知识、领导潜力、人际沟通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能力、职业素养等方面; 英文口语面试考察口语表达、听力、反应能力等;

  优选面试:考生需要抽取两题,然后选择任意一题作答。主要是基于对考生专业知识、管理者潜质的考察。

  上海大学MBA项目

  1、关于上大MBA

  上大MBA旨在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上大MBA的培养更倾向于全人教育,也即”学做人、做事、做学问“。

  2、图解上大2016年MBA报考方法

  同济大学经管学院

  1、同济MBA介绍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MBA项目始于 1993年,是经国务院学位办首批认定的工商管理硕士专业(MBA)教学正式单位之一。目前同济MBA项目已获得EQUIS、AMBA国际认证及国内CAMEA认证,2014年入选福布斯“十大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

  2、2016年招生三大重要变化

  (1)执行全员提前面试

  2016年同济大学将不再组织正常批面试,所有想要考取同济大学MBA项目的考生均需参加12月份以前的提前面试,面试成绩合格且联考通过方可被录取。

  (2)取消拟录取资格2年保留

  通过同济大学提前面试获得拟录取资格的考生该成绩只对当年有效,不再承诺保留到第二年。

  (3)简化申请流程

  整个申请过程全部实行无纸化,考生只需上网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资料,符合条件者即可参加学校安排的提前面试。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

  1、关于上外MBA

  上海外国语大学旨在培养源自于东方的新一代复合型“无国界管理”MBA人才,目前有全日制MBA(国际班)、在职英文MBA和在职中文MBA项目。

  2、上外2016年MBA招生重大变化:实行全年复试

  从今年开始,上海外国语大学MBA项目将实行全年复试,也即从6月份开始,一直到明年3月份,除寒假和春节期间,每月将至少有一次复试。

  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1、高金培养理念

  培养怀有强烈的变革意愿、具备与同学相互鼓励和取长补短的做人风格、兼具严谨但敢于挑战传统的求学态度、能够凭借金融视角和专业知识去重构事业、进而对企业、商业、社会、人类、环境产生深刻影响人。

  2、图解高金2016年MBA提前面试时间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