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盘点:读工商管理硕士MBA10大好处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2-10-12    

  工商管理、金融学、法律硕士(非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材料科学与工程、会计学、公共管理、行政管理、外国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是近年来的热门专业。那么,读工商管理硕士(MBA)有哪些好处呢?中国教育在线盘点读工商管理硕士(MBA)的10个好处。

  (1)可以培养自己成为工商管理领域里的通才。MBA集管理、营销、金融、财务、人力资源、管理沟通诸多领域之大成,是锻炼自己成为工商管理通才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能够加强自己的自信心。商场中每个人的奋进和提升常常需要一个新的平台或起点,而MBA往往能提供这样一个机遇。把MBA加进自己的人生经历当中,自己当自己的CEO。

  (3)提高自己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磨炼自己在这方面的专长,掌握最新的分析方法和手段,以最佳状态迎接新的人生职场中的挑战。

  (4)强化自己的核心才干。通过MBA的学习,发现自己的专长与擅长,必修和选修一批能培养自己核心才能的课程,打下自己工商管理主攻方向坚实的基础。

  (5)学到团队合作的精神。MBA的学习中很多方面都需要小组成员之间的配合,需要集体作战,都需要团结协同和共同发展。这种Teamwork的精神是许多著名商学院都大力推崇的学习风格。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