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关注:创业者的“十条成功法则”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报道  2012-05-18    

  随着经济逐渐复苏,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传统的就业方式,转而选择创业。对于这种创业趋势,笔者表示欢迎;然而,在选择这条创业道路之前,一定要小心谨慎。因为,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创业,创业之路布满了荆棘。

  许多专家曾列举过各种成功创业的标准,在某种程度上帮助创业者预先判断自己的状况与性格特点,并做出理性的决定。近期,笔者读到了比尔·墨菲(Bill Murphy Jr.)撰写的《聪明的企业家》(The Intelligent Entrepreneur)一书,书中列出了成功创业的十条法则。

  1. 持之以恒。创业精神是可以培养的。但创业者必须全身心投入自己的事业,坚持进行创造活动并付诸实施,而不是仅仅停留在想法上。因为,在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之前,您会产生许多想法,并经历多次失败,这就是学习的过程。

  2. 发现并解决问题。创业者要关注的不是探索新的创意想法,而是要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人能够成为一名成功的创业者。梦想家只会在空想,他们通常并不喜欢为了获取利润,在特定时间内努力寻找解决方案。

  3. 宏观思维,标新立异,三思而后行。换言之,要保证您的解决方案在未来可以实现大规模发展。因为专业投资者会告诉您,他们希望创业者的商业计划书确信可以在未来五年实现至少2,000万美元的营收,否则他们不会进行投资。

  4. 有些事您不可能独立完成。从您认识和信任的人当中,构建一个支持团队。梦想家和实干派可以组成优秀的创业团队。成功的创业者需要与不同的人合作,比如合作伙伴、投资者、员工、供应商,或者客户等。

  5. 有些事您必须独立完成。有些事情必须要创业者独立完成。因为,创业者必须要承担起所有责任。您要果断、勇于承担责任,并提出发展愿景。发展愿景并不是集体讨论的结果。有时候,您需要迅速地做出决策,即使缺少可靠的数据支撑,这时就需要您对自己的决定充满信心。

  6. 风险管理。没有风险,就没有创新。并非每一个想法都能获得成功。害怕失败,将扼杀创新精神,但不顾风险,将危及企业生存。成功的创业者能够在这两种极端中找到平衡点。

  7. 学会领导。在初创公司中,企业领导需要做两件事情。首先,推动业务发展,其次是激励其他人。其他人包括团队其他成员、投资者和客户。这意味着创业者需要具备领导能力和有效的沟通能力。

  8. 学会推销。别相信“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说法。销售是一门技巧,可以通过学习掌握,并且和生产产品一样,也需要付出努力。在初创企业中,每一个人,尤其是创业者,需要了解销售,并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人员。

  9. 坚持到底就是胜利。专家们认为,过早放弃是企业失败的最主要原因。成功的创业者从来不会放弃,而是利用创造力来克服人员、财力和技术等种种障碍。

  10. 时间才是核心资源。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而不是一份工作。所以,创业者要做好准备,享受生活的乐趣。成功没有捷径,也没有一夜暴富的方法。创业者要学会管理和平衡自己的时间;因为,时间是唯一属于您自己的东西。伟大的创业者除了工作,还有自己的生活,然后再回归到工作中。

  记者比尔·墨菲以三位哈佛毕业生的真实成功故事为蓝本,编写了这本书,而且正是从这三位哈佛高材生的失败和成功经历中,总结出了以上创业法则。这些法则并不会产生创业奇迹,但是笔者相信,这些法则可以让创业者少走弯路,增加他们的成功机率。而且,这些法则还将帮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享受幸福与乐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