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丁曼创业中心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落幕

http://mba.eol.cn    MBA中国网  2011-01-18    

  2011年1月14日,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丁曼创业中心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合作举办2011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大赛设立10,000美元奖金用于奖励优胜者。来自史密斯商学院的MBA学生与中国的竞争对手1月14日同场竞技,展示最优秀的商业计划。最终来自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的团队有关把在印度种植的蔬菜冷藏运输的商业计划赢得了一等奖3,000美元及最佳人气奖1000美元。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年,本届大赛更为丁曼创业中心率领的史密斯商学院学生的中国之行以及商业计划课程划上了圆满句号。

  

冠军获得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我们非常高兴与马里兰大学史密斯商学院合作举办中国商业计划书大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说:“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文化与市场又有其独特性,举办针对在中国创业的商业计划书大赛,不仅对中国的MBA学生有意义,对美国以及世界各国的MBA学生都有意义。”

  “对于所有学生来说,获得富有意义的全球经验以及深入了解当今商业世界是至关重要的。”史密斯商学院院长Anand说:“我们非常高兴继续与光华管理学院深度合作,为中美两国学生提供创业实践经验。”

  来自史密斯商学院、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MBA 学生,每三至五人组成参赛团队在北京大学校园展开激烈角逐。有些团队同时包含了史密斯商学院和光华管理学院两校的学生,其中的中国学生曾在2010年8月参加了在马里兰大学帕克校区丁曼创业中心举办的为期两周的创业强化课程。

  每支进入决赛的团队其商业计划必须涉及在中国创业或者以某种方式利用中国资源创业。参赛团队需要在评委面前展示他们的创业设想,评委由来自史密斯商学院的领导、丁曼创业中心的在驻企业家、以及中国的创业专家组成。其中,中国的创业专家有同创伟业北京办公室高级投资经理罗斌先生、堡航集团副总裁王文勇先生、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先生等。

  六支团队最终从参赛的31支团队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紧随一等奖,来自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 “A4”团队因“纸上风行”商业计划获得了二等奖。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