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全国教委师资培训研讨会在中南大学举办

http://mba.eol.cn    中国MBAhome网  2010-12-01    

  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10年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建设与师资培训研讨会”于2010年11月26日至27日在湖南省长沙明城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陈国青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毛基业教授、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丽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刊良教授和中南大学商学院院长陈晓红教授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来自全国36个省、市、自治区93余所MBA培养院校及高校《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与科研的135名骨干教师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针对MBA教学的核心课《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师资培训和教学研讨,包括教学目的、教学要求、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等,达到规范和提高《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水平的目的,从而为提高我国MBA培养院校《管理信息系统》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做出贡献。

  26日开幕式由中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胡振华主持并致欢迎词。胡振华书记作为东道主对远道而来的演讲嘉宾和参会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期待通过研讨《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分享不同MBA培养高校的经验,从而推动MBA教育的发展,并预祝研讨会成功。

  简短的开幕式后,五位演讲嘉宾就新兴IT融合与MIS课程设置、MBA中的MIS课程设计与案例教学、MBA教学的理念与课程准备方法、新形势下MBA《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定位以及MIS教学体系改革并适应新时期信息管理需要等几个方面对《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的实践经验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分享与讨论。五位专家的精彩演讲引发了与会代表的学习热情,很多参会代表在专家们结束演讲后还纷纷围拢上来,进一步向五位资深演讲专家请教,会议气氛非常热烈。

  27日上午分会场谈论则分别就《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教学方法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与教学大纲、案例教学三个方面进行讨论,参会代表积极参与,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更好地建设MBA《管理信息系统》课程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27日下午,会议承办方中南大学商学院组织了长沙半日游。参会代表们游览了中南大学新校区、橘子洲头以及岳麓书院,切身感受到中南大学的蓬勃发展,并领略到湖湘文化“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精髓。

  本次会议日程紧凑,成果丰硕。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开拓了《管理信息系统》课程建设和师资培训的整体思路,为提高我国MBA培养院校《管理信息系统》课程的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加强教学和科研经验的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