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外MBA首次赴英国圆满举办国际MBA工作坊

http://mba.eol.cn    MBA环球网  2010-08-26    

  8月14日至22日,广外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带领MBA研修团一行7人远赴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和考文垂大学开展了为期6天的国际MBA工作坊(2010InternationalMBAWorkShop)。活动期间,广外MBA同学与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商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在考文垂大学商学院聆听著名教授的精彩演讲,并在老师指导下到考文垂4家各具代表性的企业和机构进行实地教学与参观。

  西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ofWestminster创立于1838年,向海外学生输出教育已有150多年的历史。该校现有22,000多名学生,为英国最大的大学之一。当地时间8月16日上午10:00,研修团来到西敏斯特大学商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西敏斯特大学MBA项目主任Dr.SueBalint代表西敏斯特大学对我校MBA研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敏斯特大学MBA教育的发展情况。孙建军代表我校MBA教育中心对西敏斯特大学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广外MBA项目的发展情况以及珠江三角洲经济改革与发展的基本状况。孙建军表示,将认真落实仲伟合校长访问母校西敏斯特大学时所签订的合作协议,积极推进两校MBA教育多层次的双向深度合作。西敏斯特大学MBA在读学员LilyYang做了主题为了解CBBC(ChinaBritishBusinessCouncil)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其所在机构——CBBC,从事中英文化交流、中英间投资咨询方面的工作情况。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与英方MBA师生就如何开展跨文化沟通与合作进行了友好而深入地的探讨。随后,研修团还参观了西敏斯特大学商学院的教学场所和设施,亲身体验了西敏斯特大学MBA学员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对西敏斯特大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文垂大学(CoventryUniversity)始建于1843,是一所具有远见卓识的大学。2002年,考文垂大学商学院、国际研究与法学院合并成立考文垂商学院。该学院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商学院之一。研修团一行于当地时间8月18日——20日在该校商学院进行了为其3天的学习,聆听了商学院副院长Dr.DonFinlay主讲的AddingValueandEmployability、Dr.PaulJackson主讲的LeadershipandCulture和Dr.HarjitSekhon主讲的TrustandFinancialService的精彩课程。其中商学院副院长Dr.DonFinlay教授从品牌管理和质量控制,分析消费者决策模型,阐明了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如何建立信任关系及如何创造价值,而PaulJackson教授从东西方不同的文化背景,讲述了领导力的形成并重点探讨了如何培养跨文化领导力,教授们的精彩讲授从不同视角给了同学们以全新的启发。

  在考文垂大学学习期间,该校商学院还根据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精心选择了两家汽车制造企业。在考文垂大学商学院MarieHardie女士的带领下,研修团参观了高端汽车品牌JaguarLandrover公司,同时,在JodyHolland女士的指导下,参访了清洁能源纯电动车企业MODEC;世界上最大的收藏英制汽车的博物馆,其中有世界上速度最快汽车——Thrust2和ThrustSSC的考文垂交通博物馆;一家致力于为非洲提供帮助的公益机构——ExclusiveRoots商店,安排研修团成员深入其中进行实地教学。企业机构相关负责人为学员们讲解企业或机构的经营和发展状况,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深刻了解了英国社会历史和企业生产运营。在系列企业参观中,留给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捷豹汽车制造厂。8月18日下午,研修团来到著名的汽车品牌——捷豹的汽车制造工厂。捷豹汽车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1922年。JAGUAR汽车公司在英国拥有3座装配厂及研发中心,提供全球销售服务需求。捷豹考文垂工厂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了捷豹品牌的历史沿革及企业发展状况。该厂目前生产捷豹XF-type、XJ-type、XK-type三种车型,年产能在8万多辆。在进入捷豹生产车间后,学员们在技术人员的带领下沿着捷豹生产的第一个工序到最后一个工序,详细参观了每一台汽车的制造过程,了解其制造工艺。研修团还参观了捷豹汽车的展厅,零距离的欣赏了这种高端轿跑。

  研修团黄涛同学在回国后依然非常兴奋,表示能参加如此高规格的国际工作坊,体验国际一流商学院的先进教学,参观高端汽车品牌的制造厂,让自己大开眼界,极大地扩充了自己的见识和阅历,受益匪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