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外首届MBA 50名“破冰者”圆满毕业

http://mba.eol.cn    MBA财智网  2011-01-20    

  1月15日,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喜气洋洋,2008级A班毕业庆典活动在此隆重举行。50名MBA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副校长董小麟、陈德萍,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孙建军、研究生处副处长朱文忠、科研处副处长余鹏翼、MBA任课和论文指导教师代表、MBA校友会和联合会以及在读各班代表出席了庆典活动。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出席庆典午宴并讲话。庆典由08A班李鸿辉同学主持。

  隋广军首先对50名同学们的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08级A班学生是我校开办MBA教育项目后迎来的首批学员,是广外MBA的破冰者和探索者,通过三年的学习让同学们收获了知识、收获了经历、收获了友谊,也参与创造和见证了广外MBA品牌,并与广外结下不解之缘。隋广军笑称,三年前曾经亲自主持了08A班的开学典礼,此后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要心系母校,继续关注MBA教育中心的发展,关注学校的发展。因为广外MBA的品牌越亮,大家手中的证书含金量和价值才会更大。

  陈德萍代表学校发表致辞。他祝贺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的所有毕业生,对为同学们成长倾注了心血和智慧的全体MBA教职员工以及支持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的亲朋好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德萍对过去三年中同学们的求学之路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同学们为广外MBA品牌建设所做出的努力给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对全体毕业生寄予了厚望,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国家的栋梁、商界的精英;要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做一个“刚毅、果敢、坚强不屈的人”;要时刻保持创新精神,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永立市场潮头、永葆事业青春。

  接着,孙建军发表了题为“让梦想恒久比天长”的深情致辞。作为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的他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08A班班主任。孙建军幽默地戏称08A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5A级MBA班”,因为该班不仅是广外MBA历史上第一个入学的班级,同时就读期间晋升者、结婚者、生育者人数所占班级人数比率之高及综合实力之强在MBA班级中也是首屈一指,他表示为身为这样一个班级的班主任而深感自豪。“你念,或者不念,情就在这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爱就在这里,不增不减。我们的心已经被广外MBA之情所牵动,我们的身已经被广外MBA之爱所挂念。”孙建军指出广外MBA是同学们永远的精神家园,希望“我们梦想恒久比天长”,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任课教师代表黄磊老师引用网络流行语指出:“神马都是浮云,但是我们之间的友谊长青。”他表示三年以来自己和08A班所有同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并从来自不同行业、性格各异的同学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有人说毕业是一次再见,但是黄磊表示在要说再见的时候,自己心中没有任何的酸楚和痛苦,因为他认为“我们的再见不是别离而是下一次相逢的开始”。他意味深长地告诫同学们,对于MBA毕业生而言,课堂的结束和学位的获取不意味着某一种终结而是预示着另一段新的旅程的开始。他衷心期望同学们将来能在各自的职场上叱咤风云。

  这时,董小麟作为“神秘嘉宾”,自己也是在事先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临时被主持人邀请上台讲话。他对MBA学生这种敢于打破常规的勇气大为赞赏,他指出历史的进步很多时候就是从这“打破常规”开始的。接着,他结合自己在广外MBA执教的经验指出,虽然自己已拥有较丰富的MBA教学经验,但是对于给广外MBA学生上课自己一向感觉如履薄冰,因为他深知广外MBA第一炮只能打响,而不能打哑炮。最后他期望同学们人生环环紧扣,环环精彩,高峰迭起。

  “我们要毕业啦!”喻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感言,“三年美好的学习时光曾经是那么的长,长得让我们无法想象。但此时又感觉是那么的短,短得让我们难以接受。”他用十个以“难忘”开始的排比句表达了对广外MBA三年学习生活的无比留恋,并向辛勤培养和教育自己的老师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他表示作为广外MBA的长子,经过三年知识的积累、毅力的锻炼,同学们对明天的拼搏、事业的成功充满了期望和自信,他坚信同学们将会像一群暴风雨中的海燕,以一种更高的姿态直面社会的洗礼和冲击。最后他祝愿母校永远兴旺,永远辉煌。

  随后,毕业生向MBA教育中心和教师分别赠送了纪念品,09A班也向毕业班同学赠送了礼物。

  庆典结束,毕业生与全体与会人员在行政楼门前合影留念,这美好的瞬间将会永远铭记在毕业学子的记忆当中,也将成为广外MBA乃至广外史册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祝福所有毕业的08A班学子,广外将以你们为骄傲,母校期待你们成功的佳音,期待你们荣归之时。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