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MBA备考:面试成绩对MBA的录取有多大影响

http://mba.eol.cn  新浪博客    2018-06-11    

  众所周知,面试是管理类联考中极为重要的一环,而面试成绩对于MBA录取的影响需要分两种情况来考虑,第一种是参加提前面试的成绩,第二种是复试成绩。
 
  参加提前面试
 
  目前不少一线MBA院校以提前面试+笔试+复试的方式进行招生,这里也需要说明下区分院校,名校如清华、复旦如果没有通过提前面试,没有这方面的成绩,那么即使你在网报阶段报了这两所院校也是不会录取你;
 
  如果通过提前面试并且获取联考国家A线资格,那么院校会综合大家在提前面试中获得的成绩来进行择优录取,这种情况下提前面试成绩是总成绩比80%。
 
  另外说下其他一线MBA院校,提前面试的成绩是占比总成绩60%,联考成绩占比20%,另外在复试环节上是占从成绩20%,但最终还是以提前面试成绩为主。
 
  参加复试
 
  第二种方式是多数MBA院校都会采用的笔试+复试的形式,这种情况下笔试和复试成绩各占一半,院校在最终录取时不仅是参照联考成绩高低,还参加大家在复试中的成绩;另外一部分院校会重点采用复试中的成绩,如果大家仅仅只是依赖联考笔试成绩,肯定不行。
 
  之前曾有这样一句话叫“复试不过,初试白考”,可见面试在联考中占比非常重!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