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谢昊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30    

  (以下为专访实录稿)

  两位院长启动了IMBA2.0以后,实际上2.0最重要的改革任务是在整个课程体系上面的。首先,我们升级了我们的培养目标。我们的培养目标是项目秉承全球事业,沪港联盟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商界精英、社会领袖,即具有全球广度、沪港深度、前沿热度、社会高度的全球领先的IMBA。我觉得这个非常重要,这是我们2.0升级的一个重要的一面。那么刚刚讲到很重要的十六个字,全球视野、沪港联盟,这也是我们项目的一个特色。培养商界精英、社会领袖,这也把我们未来的培养目标写得很清楚了。那么同时讲到全球广度、沪港深度、前沿热度和社会高度,我适当地做一些解释。这个全球广度是希望我们的同学都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对国际经济发展和竞争的态势有敏锐的洞察力,适应经济全球化和文化多元化的商业发展。沪港深度是扎根于本土,掌握系统的商业知识体系,凸显了沪港融合的特色。知行合一,提升深入事物本质和解决关键问题的能力。前沿热度,探索最新的知识和技能,提升终身学习的能力,以应对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的潮流,同时明确跨学科交叉融合的重要性,充分展示创意和创造性。那么社会高度,刚才讲了三个度,社会高度也很重要,是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具有服务于社会的思想,加强行业的领导力,为行业变革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我想只有这样的学生才能够当社会领袖。
 
  刚才讲的是我们2.0,我们培养目标的更新。这十六个字的方针即我们把高度、广度、深度、热度相融合。这个项目已经运转了将近二十多年了,也形成了自己的优势和特色。那么要我用简单的话来讲这个项目的优势,我觉得应该是全球视野,沪港联盟,具体来讲一下就是国际化和本土化的结合。我们现在的同学,既要能解决中国实际的问题,同时有国际视野,有国际的眼光。我们项目有港大的老师也有复旦的老师,我们能够强强结合,能够把最领先的知识带给同学。首先一点,两所学校都是QS排名前五十的学校,实力和口碑是不用谈了。老师们、教授们能够进到这些学校,是经过层层的严格的选拔的。那么能够在我们项目上课,那更是要在各自的MBA项目里面,通过良好的上课的表现才能到这里来。所以我们的师资是我们项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同时,因为我们都在亚洲地区,香港和上海都是我们亚洲地区的金融中心,所以我们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