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访港大-复旦IMBA项目执行主任谢昊

http://mba.eol.cn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7-30    

  (以下为专访实录稿)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项目课程体系的整体架构。学生进入到我们的项目以后,我们会有Pre-IMBA session,也就是说Pre-courses。同时,我们复旦在港大也有开学典礼。然后进入到我们必修课的课程,有财务金融、经济市场、创新战略等等。然后进入到我们选修课的体系,有经营管理、全球本土化、市场营销和创业创新还有前沿课程。那么同学们上了这些课以后,我们还会有一个顶点课程,称之为Capstone。这些课程大家上完拿到学分以后,在港大和复旦我们都有各自的毕业典礼。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还可以通过各个方向去学习国际课程,包括刚才提到三大洲、五大方向、六条线路。这些综合起来就形成了我们项目课程体系。
 
  在课程结构方面,我们的同学分为三大块,必修课、选修课和Pre-IMBA Sessions。另外我们有五个选修课的方向,再加上核心的课程。在前沿课程方面,我们目前开设了数字营销、大数据分析、数字化供应链管理、金融科技等方面的课程。未来的两到三年,我们每年还将会推出三到五门的前沿课程。这样的话,使我们的前沿课程成为这个项目的又一大特色。
 
  在国际化方面,我们大力拓展国际化探索。未来的三年里面,我们将会有三大洲、五个方向、六条线路课程会推出来,覆盖到英国、德国、以色列、美国、新加坡、日本等等,让我们拭目以待。
 
  在终身学习方面,我们形成了学习顾问团。我们会请已经毕业了的、当年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的同学,来担任我们的学习顾问,来帮助我们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地开展更好的课程学习。这个已经在过程当中了。为了开设更好的课程,我们还启动了自用课堂。自用课堂是非常好的前沿课程的孵化器。这些行为都构成了我们整个IMBA2.0课程体系改革的一些具体内容。我想,这些课程都在开设过程当中,这些课程也是在探索过程当中,也希望经过一年的探索,会走出一条不一样的路。请大家拭目以待。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分享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商学院查找
地区
费用
性质
分数线
学校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